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评出残疾员工“十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6:30 南方都市报

  广州评出残疾员工“十杰”

  有大学教授公司总经理也有个体经营者,身残志坚是共同的人生追求

  关注全国助残日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 石磊 通讯员古阳春)今天是我国第十四个“全国助残日”。昨天,记者从广州市残联获悉,第三届广州市杰出残疾员工评选活动揭晓,王永德等10人荣获“广州市杰出残疾员工”称号。今天上午,将为他们举行隆重的表彰活动。

  据介绍,由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广州市委、市妇联协办的“第三届广州市杰出残疾员工”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严格考察、认真审核、评委评选,最后确定了王永德等10名候选人。据悉,在评选出来的10位杰出残疾员工中,各行业的专家、教授等高素质高学历人员在数量上明显占优。评选活动中,大量活跃在各个行业的高素质残疾人被发掘出来,广州市残疾人事业的水平在不断地提升。

  残疾员工十杰风采

  王永德

  盲人。广州市爱盲科教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从1997年起,王永德便开始了盲人读屏软件的开发工作。王永德每天要在电脑前呆12个小时,以常人难以想像的毅力学习了Foxpro和VC等编程语言。

  陈元璞

  智力残疾。广州市少年宫美术学校助教教务。

  他以坚忍的意志,并以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超常的感悟力,出版了独具艺术风格的个人彩色画作《无音之乐》,获得首届广东省和全国少儿美术教师美术作品“优秀奖”。

  张辉

  听力残疾。广州市聋人学校美术教师。

  大专毕业后一直从事儿童美术教育。他在经过长春大学特教工艺美术系三年的学习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以残助残是他的目标及理想,自愿来广州市聋人学校担任小学美术教师。

  邹建生

  听力残疾。广州市再生资源开发公司员工。

  她想方设法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政法系助残志愿学生给广州市聋人上法制教育课。她为下岗青年再就业穿针引线,经过努力,终于解决了一些下岗青年的再就业。

  林致碧

  肢体残疾。首饰时装店经营者。

  1991年,刚满20岁的林致碧进入首饰厂从事超版部工作。经过五年的磨练,她掌握了一技之长后回到新造镇开时装店并经营首饰加工,以诚信、精湛的技艺赢得了顾客好评。

  林爽英

  肢体残疾。作家、诗人。

  因进行性肌肉细胞营养不良而瘫痪,肢体残疾一级,大专学历,自由职业者。她克服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在全国各地报刊发表文学作品百万余字,出版了个人诗集《画出天空的彩虹》。

  胡经代

  盲人。华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授。

  他是华南师范大学特岗(B等)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作为教师,多年来他兢兢业业致力于教学工作,特别是悉心培养研究生。

  殷朝阳

  肢体残疾。中山大学数学系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

  现为副教授,硕士导师,理学博士。他于1986年9月至1996年6月在兰州大学数学系应用数学专业和基础数学专业学习,并获得了理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植伯桐

  肢体残疾。花都区炭步镇通达石灰厂厂长。

  他于1982年在村中开了一间杂货店,成为改革开放早期村里第一个开商店的农民。他残疾25年,从商22年没要过国家一分钱救济金,也没有因为残疾人的身份申请减免一分钱税费。

  蔡玉芝

  肢体残疾。广州敬修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改组组长。

  蔡玉芝结合中风回春丸的包装特点,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投入资金2万多元,研制成功小丸包装生产线,而购买同类型的小丸包装生产线,其资金需要20多万英镑。

  残疾人三大重点工程今年年底建成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广州市康宁果园场以及广州市残疾人展能中心三大重点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建成,成为广州市残疾人康复专业化的起点。这三项助残工程领先全国。

  据介绍,广州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坐落于白云区新市镇,它的主体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建成,成为全国第一家由地方残联建设和管理的国家级残疾人体育场馆。

  今年,广州市投资1461万元,在从化鳌头镇租了一片占地13万平方米的果园,兴建广州市康宁果园场,它是全国第一个规模较大的专为精神病康复者而设的康复农场。

  扶残助学义工带头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 李向新 通讯员李向东 刘建荣)昨日,300名广州义工和50名广州市贫困残疾适龄儿童欢聚一堂,揭开了由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市残联等单位举办的“广州义工爱心工程之扶残助学”活动的序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