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600万重奖国家专利奖得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6:31 南方都市报

  粤600万重奖国家专利奖得主

  其中深圳一通讯企业因获得多个中国专利奖项获奖200万

  本报讯(记者成因 实习生谢申照 通讯员李伟)深圳一通讯企业因获得多个中国专利奖项,在前天的广东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上,获得省政府200万元重奖。华南理工大学等8家优秀奖获奖单位或个人分别获得50万元奖金。

  按去年底制定并颁布的《广东省重奖中国专利奖获奖企事业单位实施办法》规定,“凡获得中国专利金奖的,予以每项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凡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的,予以每项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该常设性“中国专利奖奖项”每两年一届,纳入省财政预算。

  在去年的第八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广东省获得中国专利金奖1项,优秀奖10项。昨日,深圳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因获得1项金奖、2项优秀奖,共获得省政府200万元奖金。华南理工大学等8家优秀奖获奖单位或个人分别获得50万元奖金。

  对于奖金的安排,按省知识产权局要求,获奖单位应将奖金按不少于30%的比例奖励获奖项目专利发明人(设计人),按不少于20%的比例奖励对该项目专利技术实施作出实质性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其余的奖金也必须用于发展本单位的专利事业。此外,会上还表彰了7项广东专利金奖、25项广东专利优秀奖获奖单位,以及9位省优秀专利发明者和40家省专利工作先进企业。

  另外,汕头市等成为广东知识产权试点区域,深圳华为等企业被授予广东知识产权优势民营企业称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