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食用割香螺有所抬头一市民举报获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6: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沈莉萍

  宁波晚报讯近日,一市民因为举报某饭店出售割香螺(织纹螺),从镇海区卫生监督所领走了1000元奖金。这是我市卫生部门第一次向举报人颁发举报奖。

  去年6月,镇海区曾发生一起织纹螺中毒事件,为防止这类事件再次发生,镇海卫生监督所今年5月建立了奖励举报人制度。举报人举报织纹螺情况一经查实,将奖励500-1000元。据镇海区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所今年已查获了四起违规销售织纹螺案件。

  连日来,我市各地卫生部门对菜场、饭店、水产交易市场等场所进行大清查。检查人员在一些饭店、菜场发现了织纹螺,虽然数量不大,但销售却十分火爆。不少市民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存在着侥幸心理,不惜冒险尝试。

  从3月开始,市民食用织纹螺现象又有所抬头。市卫生部门的专家称,至今虽没有接到有关食用织纹螺而中毒的报告,但市民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如发现私卖织纹螺,希望积极举报。

  割香螺学名织纹螺,其毒素被称为贝类神经麻痹毒素,主要伤害人的神经系统,中毒后几乎是无药可救,死亡率非常高。按照正常值标准,割香螺的毒素不超过400个单位可以食用,如果超过就不能食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