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才能成为特种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22:05 军事博览报
中国特种部队
  要想成为有“军中精英”之称的特种部队中的一员并非易事,各国在挑选特种部队队员时都有极为严格的标准,中国特种部队当然也不例外。一般讲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忠诚不二。特种部队是执行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对国家、对民族的忠诚是成为特种部队队员的首要条件。这也是特种兵在作战中具有不畏艰苦、不怕牺牲和英勇战斗精神的思想基础。有了它,队员才能在执行任务中时刻以国家利益为重。

  军中精英。正像人们所想像的那样,肩负特殊使命的特种部队队员都是百里挑一的军中精英,要想成为一名特种队员,首先必须成为一名具有职业军人素质的军人。中国特种队员几乎都是从最好的部队中精选出的尖子,在进入特种部队前,都有一定的部队生活经历,掌握必要的军事专业技能,有的甚至还有实战经验。当然,担负不同特种作战任务的特种部队在选拔队员时,也有自己的专业侧重。像媒体报道的中国“飞龙”特种大队,其成员绝大部分就是从侦察兵部队选调的。

  绝对强悍。从地理上看,波浪滔天的大海、峰峦耸立的高山、一望无际的平原、凶险莫测的密林都可能是特种作战战场;从气候上看,特种队员应能在酷暑严冬、风雪雷电中不分昼夜地连续作战;从作战技能上看,特种队员要能适应空降、机降、泅渡和徒涉等作战要求;从生存环境上看,特种队员要能在水断粮绝、孤立无援的环境中,通过利用当地资源确保生存。这些极度恶劣的生存环境,对特种队员的身体素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要求必须具有强壮的体魄、坚强的毅力和持久的忍耐力,能最大限度的适应不同的作战环境。因此,大多数国家对特种部队成员的年龄有比较明确的规定。如著名的俄罗斯“阿尔法”队员的年龄限制为23岁~28岁之间,服役期大约10年左右,一般在35岁左右退役。

  智力高超。特种部队成员往往在敌人心脏地带实施短促而高风险的作战,面临着常人难以想像的军事和心理压力,没有过人的智力就难以顺利遂行作战任务。一名特战队员不仅要学会射击、格斗、刺杀和爆破技术,学会照相、窃听、通信、泅渡、滑雪、攀登和跳伞技术,学会警戒、侦察、搜索、捕俘、营救等技战术技能,还要掌握一些疾病的防治,可食野生动植物的辨别知识,掌握预定作战地域语言、风俗等,这些没有较好的文化水平和理解力是难以实现的。因此,俄罗斯把精明头脑,属智慧型作为成为“)E阿尔法”队员的必备条件。负责挑选以色列特种部队成员的一些专家也讲:“只会杀人和开枪的莽汉我们不要,特种部队的官兵必须是谨慎而守纪律,有很高心理素质的人。”

  正因为有如此严格的“入门”标准,再加上“入门”后的严酷训练,使中国特种兵享誉世界。一位国家领导人看过特种兵表演后曾说他们是“地上飞檐走壁,空中破雾乘风,水下神出鬼没”。(来源:星辰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