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年长盛不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22:05 军事博览报

  近年来,湖南省古丈县国教办先后采取多种措施,狠抓全民国防教育。他们把党政干部作为国防教育重点,在全县议军会、县委中心学习组、中青班干部培训班上等安排国防教育内容,围绕突出国防教育抓什么、怎么抓为主题进行培训,使党政干部能抓会管。

  同时,把搞好学生的国防教育纳入了工作的重要日程。去年9月,县人武部派出10名干部,对中小学900多名学生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军训,开展国防知识竞赛,激发了广大学生热爱军队的高尚情操。

  俗话说,军爱民,民拥军。湘西林丰微生物研究所把价值2余万元的30头优质良种猪和种羊送到了部机关,后转赠给人武部扶贫点岩头寨乡岩山村,现已形成规模。

  去年征兵,县国教办印发了1000份《兵役法》的调查问卷,组织全县适龄青年认真学习,使国防法规深入到千家万户;古阳镇在县城大街设立了征兵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疑点46个;城关乡利用赶集日开展了“国防展览一条街”活动,观众人山人海。

  为了及时准确地反映全县民兵预备役建设中涌现出的典型,人武部党委加强了军事记者站的硬软件建设,多次组织军事记者深入采访,撰写拍摄的稿件被州以上新闻单位采用67篇。2001年,该县廉洁征兵的做法先后两次受到省军区司令员张德仁的高度评价。

  古丈县就是这样围绕形势格局的新变化进行广泛宣传,确保人人爱国防的热潮30年长盛不衰。(来源:星辰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