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雅典奥运安全专题 > 正文

谁来保卫中国选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22:16 军事博览报
希腊军人在奥运会安全演习中逮捕“恐怖分子”
  雅典奥运会赛季临近,美国中情局和以色列摩萨德目前已进入雅典进行秘密反恐演习,届时还可能携带武器保护本国运动员。近来美英两国扬言,如果得不到足够的安全保障,他们将退出本届奥运会。

  中国人也在密切关注:希腊政府在奥运安全方面做了哪些工作?中国人在奥运会期间的人身安全是否能够得到足够的保障?

  应具有高度安全意识

  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规模上将史无前例,如何保障我国体育官员、参赛选手、记者和观众的人身安全,将是一个重大课题。

  中国驻希腊大使唐振琪在接受《国际先驱导报》记者专访时指出,本届奥运会是在国际反恐大背景下举行的,安全威胁是客观存在的,谁都不敢、也不能保证奥运会的绝对安全。同时,我们必须看到,希腊政府为了奥运安全已经竭尽所能。

  唐大使强调,雅典奥运的安全问题应引起国内的足够重视,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他提醒国内所有相关人员,在雅典奥运期间,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遵守希腊政府和雅典奥组委的有关安全规定,避免一切不必要的损失;但不要相信西方媒体夸大其辞的报道,对安全问题过分担心。

  中方未进奥运安全协调小组

  九一一事件后,希腊把奥运会的安全防御预算提高到创纪录的6.5亿欧元约合8.2亿美元,是悉尼奥运会安防预算的3.5倍多。希腊政府日前考虑进一步增加奥运安防部队的人数,预计最终投入人力可能达到6.5万人左右。

  希腊成立了由7个国家安全专家组成的“奥运安全协调小组”,包括以前的6届奥运会主办国即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和澳大利亚,同时,易遭恐怖袭击且具有丰富反恐经验的以色列也在其中。在去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爆炸案发生后,希腊政府又批准俄罗斯加入该组织。据悉,美国中情局和以色列摩萨德以及其他许多国家的安全情报机构都保持着密切的情报交流。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中国公安部就曾派人员前往雅典商量奥运会保安事宜,双方初步建立了一些合作。但中方尚未能进入协调小组,与西方国家分享反恐情报。

  中希建立安全信息交流机制

  据悉,希腊政府和雅典奥组委将根据参加本届奥运会的202个国家和地区易受恐怖袭击的程度,划分若干等级,并对运动员集中居住的奥运村进行不同程度的安全保护。美国、英国和以色列名列榜首。

  唐大使表示,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已经同雅典奥组委和希腊政府建立起了安全信息交流机制,奥运期间将保持交流渠道的畅通无阻,并会随时把最新消息通知我国参会人员,提高他们在各种场合的防范意识,以确保中国人在奥运期间能够高高兴兴而来,平平安安而去。(来源:星辰在线)

  相关专题:关注雅典奥运安全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