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洲反恐进入规划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22:16 军事博览报

  由于担心支持“基地”组织或其他激进组织的团体可能在非洲地区发展势力,华盛顿政府拟协助非洲各国武装部队加强该地区的安全。

  美军欧洲总部副司令查尔斯·瓦尔德上将日前表示,美国正计划由美军欧洲总部和国防部牵头来帮助非洲国家发展壮大自己的军队,以便能使他们更快实现自立。

  而另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称,援助非洲的计划将主要集中在改进非洲国家武装部队的部队素质及专业程度上。他解释说,如果不具备反恐怖的能力,其他的协助,诸如技术等都显得没有价值。美国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查尔斯·斯奈德表示,对于非洲国家而言,提供军事装备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因为许多非洲国家目前还不具备维护那些硬件的能力。斯奈德说,“现在的事实是非洲国家购买了大量他们并不需要的军事装备,而提供培训和情报共享是目前最实际的做法。”

  目前,援助工作的许多具体项目已开始进行或已处于规划阶段。

  对于当前的进展情况,瓦尔德上将颇为满意地表示,“进展相当快。”而有关援助的项目也是包罗万象,其中最大的项目之一是非洲联盟希望制订一项共同防御和安全政策,而华盛顿也将支持建立非洲部队作为最终目标。这一构想主要是用5支以地区为基础的旅级部队,每支大约3000人共同组成非洲预备部队。5个地区性的旅级部队将在现有的合作框架下运作,有关方面计划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建立整个非洲预备部队的司令部,并在每个地区建立次级的司令部。(来源:星辰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