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球军事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22:23 军事博览报

  印计划恢复自研预警机项目印度刚与以色列签署总价值11亿美元的“费尔康”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合同不到2个月,就开始寻求恢复其总额4亿美元的自研预警机项目。印度原自研预警机项目称作“小型预警机”系统,该项目由国防研究与开发局下属的机载系统中心监管。

  美欲在日配备预警雷达日本《朝日新闻》21日说,近年来,日本政府打着加强美日同盟关系和反恐的口号,在决定与美共同研究开发导弹防御系统之后,决定配备这种防御系统。美国方面正在向日本政府进行试探,希望在日本国内配备可用来探测,并防御以攻击美国本土为目标的洲际弹道导弹早期预警雷达。

  委内瑞拉批评美在伊推行“恐怖主义”21日,委内瑞拉副总统兰赫尔发表公报,批评美国正在伊拉克推行“恐怖主义”,袭扰当地百姓。兰赫尔在公报中说,一个超级大国正对伊拉克实施占领,并频频对伊拉克平民百姓发动袭击。这是委内瑞拉国家领导人近期第二次谈论伊拉克问题。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曾谴责美国军队正对伊拉克进行“大屠杀”。

  美军将推行“10-30-30”战略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最近向五角大楼下达任务推行被称为“10-30-30”的新军事战略。根据新的军事战略,美军部队必须能够在10天内部署到全球任何地点,在30天内击垮敌军部队,并使敌人丧失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重新对美军部队发动抵抗的能力,而在接下来的30天内,美军还必须重新集结做好准备奔赴一个新的地区执行另外一次军事行动。(来源:星辰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