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直升机航母2007年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22:52 军事博览报

  近日,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海军正在建造轻型航空母舰,将于2007年列装海军部队。这种轻型航母作为大型运输船设计,不仅能容纳登陆作战装备,而且可搭载垂直起降舰载机,在战时可作为轻型航母使用。

  该轻型航母总长达190米,宽31米,标准排水量1.3万吨,满载排水量达1.8万吨,甲板上可停放10架舰载直升机,内部能够装载2艘高速充气登陆艇和10多辆战车,并运载7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该舰主要用于为海军陆战队登陆作战提供火力支援。在军事家眼中,这种轻型航母就是通常所说的“直升机航母”。除直升机外,该舰也将装备战斗机。据报道,在舰载机的设计上,韩国海军可能参照英国的“海鹞”战斗机,也可能采用美英共同研制的F-35短距起降型战斗机。

  为建造轻型航母,韩国国防部已经拨出专款9500多亿韩元(约合71亿美元)作为建设费用。根据计划,韩国将建造两艘该型航母,首舰预计将于2007年3月下水,2007年7月开始服役;第二艘将于2010年前建造完毕。目前,韩国海军方面正在为轻型航母装备“C4ISR”指挥自动化系统、高精度雷达和近距离防空导弹等设备,以提高其攻击和防护能力。

  目前,在东北亚地区只有美国、俄罗斯和日本三个国家拥有直升机航母。这种直升机航母装备韩国海军后,可大大提高其海军陆战队的远距离投送能力和快速登陆能力,韩国海军的作战范围也将扩大到整个东亚地区。(来源:星辰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