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店塌墙元凶或是广告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8:59 南方都市报

  新闻追踪

  五店塌墙元凶或是广告箱

  槎龙村村委会认为广告箱令遮雨板长期负重导致塌墙,已拆除周围16间有隐患房屋

  本报讯(记者钟跃东 见习记者虞伟)就本报报道的白云区增槎路五间门店墙体倒塌事故(详见本报昨日A09版),槎龙村村委会有关人士昨日表示,经分析认为,广告箱设在外露的遮雨水泥板上,致使水泥板长期负荷受力最终导致5房塌墙。昨日,记者多方联系,但未获得权威部门对此事故原因的鉴定结果。

  16间有隐患房屋全部拆掉

  据介绍为消除安全隐患,有关部门昨日已安排人、车,将事故地点周边危房的群众搬迁,并将16间有坍塌隐患的房子拆除。昨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塌墙现场,一台钩机正在废墟中作业。施工人员称,上午8点30分,前日发生塌墙的5间门店已被钩机拆除,记者到场时正在清理现场。此时,现场南侧的16间房屋附近,100多工作人员正不断将屋内财物搬上汽车,运走。一店主告诉记者,房子要拆,事发当晚就接到有关部门通知,称这16间店所在房子有坍塌隐患,要在10点前将财物全部搬出。下午2点30分,搬迁工作完毕,钩机开始作业,55分钟内16间门店被全部拆除。

  村委会为伤者垫付医疗费

  据槎龙村党支部张丽影副书记介绍,事故发生时,该村正在召开村党支部会议,闻讯后,支部全体成员立刻赶赴现场,并安排100多名村治保人员参与抢险和维持现场秩序的工作。村里派专人随伤者前往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垫付相关的医疗费用,为重伤者代春利一人就垫付1.5万元。

  事发后村委会工作人员发现,事发现场南侧的16间门店与塌墙门店建造结构类似,存在安全隐患,村委会决定安排店内人员搬迁,同时用钢管予以加固。前晚六点左右,白云区区委书记谷文耀来到事故现场指导工作,要求在做好安置工作的同时,将有坍塌隐患门店予以拆除。

  受影响门店可得到补偿

  据现场指挥人员介绍,昨日槎龙村村委会安排了7辆汽车、100多工作人员帮助这16间店铺搬迁。店铺财物将存放在村里免费提供的仓库内。有些门店老板在天河、南湖等地有存放地点的,村里也派车免费送。前晚,村里派了5辆车、50多人连夜将五间塌墙门店的货物搬出,存放在由村里免费提供的仓库。

  该村张丽影副书记表示,将与受影响的门店负责人协商,给予补偿。事故原因经分析认为,主要是广告箱设在外露的遮雨水泥板上,致使水泥板长期负荷受力所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