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绍基唱粤曲筹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8:59 南方都市报

  陈绍基唱粤曲筹善款

  霍英东夫人发起特别义演,为单亲特困母亲募得港币59.35万、人民币405.28万

  本报讯(记者石磊 通讯员陈文飞 莫一云)“夜悄静碧空月一钩……”昨天下午,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在广州星海音乐厅唱起粤曲片段《夜撰红楼梦》,一开声立刻引来如潮掌声,省领导如此落力演出,只为给全省的特困单亲母亲家庭筹款。

  粤港名人纷纷登台献艺

  昨天,“关爱满人间——粤港名人援助单亲特困母亲家庭慈善筹款义演”在星海音乐厅举行,这台特别的演出将为全省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建房、治病、子女完成学业和提供生产自救筹集款项。

  广州市原市长黎子流是知名的粤剧发烧友,并且“烧”很有水平,他的粤曲不少人都耳熟能详,昨天他作为广东代表在义演的舞台上率先打响了头炮。

  而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的夫人黄丽群献歌《总有一天等到你》,“我重情,你重义”,歌词也饱含深意,黄丽群中气充沛,将这首歌演绎得扣人心弦。

  昨日义演的发起人、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先生的夫人、省妇联香港特区执委冯坚妮女士和搭档张琴丝一起上台,共同演唱了一段粤曲选段《碧血写春秋》,在长达20分钟的演唱里,两人配合默契,唱词无一错漏,让人佩服其记忆力惊人。反串生角的冯坚妮唱得有板有眼,台风雍容大度,屡获掌声。

  这场义演由冯坚妮女士提出倡议,省妇联积极回应,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的张罗下,资深爱国妇女社团香港中华总商会妇委会、省妇联香港特区执委、特邀代表三方共同组织策划。昨日的筹款义演共收到粤港两地工商企业界及爱国妇女团体捐赠港币59.35万元,人民币405.28万元。

  五万单亲母亲急需援助

  据悉,我省以女性为户主的单亲母亲家庭有22万多户,占全省家庭总数的1.2%,经全省各级妇联的摸底调查,其中有5万多户是急需援助的单亲特困母亲家庭。

  从2002年6月开始,省妇联组织全省各级妇联开展援助“单亲特困母亲家庭”专项活动,截至去年11月,全省已筹集专项资金2206万元,援助单亲特困母亲家庭1.4万多户。现在,省妇联针对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四援助”的项目已启动,即:兴建“母亲安居房”每户2万元,为单亲特困母亲家庭提供生产自救资金每户2000元,疾病救助,帮助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子女完成学业每户1500元。

  援助单亲特困母亲家庭捐赠方法

  银行汇款

  收款单位:广东省妇女联合会

  开户银行:广州市工商银行庙前直街支行

  捐款账号:3602001009002621129

  邮局汇款

  地址:广州市中山一路梅花村3号省妇联儿童部

  邮编:510080

  捐款热线:020-87185683、87761805

  图: 昨天,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唱起粤曲片段《夜撰红楼梦》,引来如潮掌声。本报记者 杨勤 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先生的夫人冯坚妮女士发起这场义演,并演唱了粤曲选段《碧血写春秋》。本报记者 杨勤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