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分享残疾:无腿超人顺德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8:59 南方都市报

  迪斯科音乐中出场演讲生命故事,携病子吻靓妻展示爱的魅力

  分享残疾:无腿超人顺德秀

  “你们可以看到我的残疾!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残疾!

  有的人的残疾看得见,有的人的残疾看不见!

  你的残疾在哪里?”

  ——约翰·库缇斯

  库缇斯

  国际著名的演讲大师。1969年生于澳大利亚,虽天生严重残疾,靠奋斗成为轮椅橄榄球运动员、室内板球健将、澳大利亚残疾人乒乓球冠军等。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孙齐昆 通讯员林蔚)宽阔的肩膀,自信而略带野性的头颅,粗壮的手臂,下半身全无,这就是约翰·库缇斯。昨日上午,这位有“无腿超人”之称的国际著名激励大师,以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折服了顺德体育馆内的3000多位观众。

  你的残疾在哪里?

  昨日上午9时50分左右,库缇斯在激越有力的迪斯科音乐声中出场了,他既没有向观众挥手致意,也没有走上舞台,而是借助滑板在台下飞跑了两圈,接着,库缇斯离开滑板,用两只强悍的手臂支撑起整个身体登上舞台,在舞台上来回“走”了两圈之后,库缇斯双手支撑着整个身体在台上“站”定,开始了他富有感染力的演讲:

  你们可以看到我的残疾!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残疾!

  有的人的残疾看得见,有的人的残疾看不见!

  你的残疾在哪里?

  库缇斯的英语说得浑厚而富于磁性,他的同步翻译谈鹤鸣曾任克林顿的亚洲翻译和国际著名激励演讲大师安东尼·罗宾的翻译,他的声音同样富于感染力,顺德体育馆内3000多位观众超越国界分享了一个伟大生命的感人故事。

  库缇斯1969年生于澳大利亚,他天生严重残疾,骶骨没有发育,脊柱断裂,胃部以下器官排列不正常,双腿像青蛙般细小,而且没有一点用处,医生曾断言他活不过一天、一周、一个月。在医生的断言中库缇斯活到了34岁,成为轮椅橄榄球运动员、室内板球健将、澳大利亚残疾人乒乓球冠军,澳大利亚残疾网球赛冠军,澳大利亚举重比赛亚军,并拥有乒乓球、橄榄球、游泳、跳水等运动项目的二级教练员称号,成了国际著名的演讲大师,并且有了心爱的妻子和可爱的儿子。

  谁愿意和我换换“鞋子”

  库缇斯显然特别善于调动观众的情绪,在讲完自己的故事后,他说,很多人曾抱怨自己的头发颜色、长短、发质不好,如果他去癌症病房,看一看那些癌症病人因为化疗掉光的头发就会打消自己的念头,有人曾抱怨自己的鞋子不合脚,可不可以跟我的“鞋子”换一换?说着,他取出一双肮脏的橡胶手套,高高举过头顶:“这就是我的鞋子,有谁愿意和我换换?即使我拥有全世界的财富,也愿意和你换!说罢,他用力地将“鞋子”扔进观众席。

  库缇斯说,不管你认为自己是什么,你都可以做到。“如果我都能做到,你们怎么能够做不到呢?告诉我,回答我。”约翰大声地叫喊。掌声经久不息。

  爱生活,残疾就无法损害你

  演讲进入尾声的时候,库缇斯邀请他高大美丽的妻子和坐在轮椅里的儿子来到舞台,约翰满怀柔情地迎接他们,一家三口坐在舞台上,约翰充满温情地抚摸着儿子的头发说:“告诉大家,和你一起分享你的残疾如何?”儿子用中文说了一句“你好”之后,坦白了病情:自闭症、肌肉萎缩、脑瘤。这期间约翰的妻子一直在默默地微笑,约翰撑起上半身,与妻子接吻,充满柔情地用中文说道:“我爱你。”妻子则搂着丈夫的肩膀,一家人紧紧地靠在一起。

  “我永远爱你们,没有你们我战胜不了痛苦、死亡。热爱生活,残疾就无法更不应该进入你的生活。”约翰·库缇斯,这个只有半个身子的无腿超人对着观众高声喊道:“IF I CAN,YOU MUST CAN(如果我能做到,你们一定能够做到)。”

  图: 库缇斯一家三口讲述生命的故事。 本报记者 孙齐昆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