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鼓励虐俘? 五角大楼否认美国《纽约人》杂志 相关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08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15日电率先披露美军虐俘丑闻的美国《纽约人》杂志15日报道说,虐俘事件并不是少数士兵的孤立行为,而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去年批准的一项鼓励非常规审讯手段的绝密计划直接相关。但美国国防部当晚发表声明,否认《纽约人》杂志的这一报道。

  报道说,该刊采访的多位前任与现任情报官员都透露,拉姆斯菲尔德去年9月份批准将阿富汗战争期间设立的一项特别审讯计划扩大到伊拉克的美军监狱,从而直接鼓励了虐待、凌辱伊拉克战俘的行为。

  报道说,拉姆斯菲尔德在阿富汗战争爆发后批准的这项计划名为“特殊获取计划”。它准许美军特种部队或情报部门以先斩后奏的方式迅速地杀死、抓获或者审讯“基地”组织的“高价值目标”。

  其规则就是:“抓你必须抓的人,做你想要做的事。”这项计划获得了美国总统布什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的批准。布什本人也知道这项计划的存在。

  报道说,去年夏天,美军在伊拉克遭遇激烈抵抗,而且暴力事件频频发生。为了尽快获取有关反美武装的情报,拉姆斯菲尔德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批准将这项计划应用于伊拉克最大的美军监狱阿布格莱布监狱,其具体操作规则由国防部负责情报工作的助理部长坎博内制定。报道说,负责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监狱的米勒少将去年9月份视察伊拉克监狱时宣布了新的审讯方法,从而为虐俘开了绿灯。

  报道说,坎博内不仅制定了具体计划,而且要求美军事情报人员执行这项计划。

  军事情报人员获得的指示是“没有规则约束”,因此他们将虐俘行动看成是国防部秘密计划的要求。如拍摄凌辱性的照片,目的是让战俘看了以后主动交代,以免自己和家人受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