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桑尼维尔图书馆中文图书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14 华声报

  华声报讯:在宽敞舒适的美国桑尼维尔图书馆内,读者可以借阅到许多最新出版的中文新书、DVD与音乐光盘。负责购买华文图书、馆内平均一个月购买近百本中文书的华裔馆员刘慧明表示,中文图书资料是桑尼维尔图书馆除了英文以外,借阅率最高的外语资料,她鼓励南湾读者踊跃到馆内利用馆藏。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桑尼维尔图书馆目前有超过5000本中文书、超过300个电影DVD、100张CD,还有约1000本儿童中文书。去年中文书的总借阅次数近7万次。自2002年开始,图书馆开始根据人口普查统计资料,来分析各族裔居民对其语言图书资料的需求,2002年圣他克拉拉县移民人口中,中国与台湾移民约有4500人,仅次于印度的6600人。

  前阵子才在亚洲,为馆内增购不少华文DVD及音乐CD的馆员史龙文曾在斯坦福大学北京教学计划学过中文,特别清楚华裔移民的需要。他指出,从学区学生族裔分布可以看出城市居民与地区图书馆使用者的需求,在桑尼维尔地区,说中文的人口已成为仅次于西语人口的第二大外语人口。

  刘慧明指出,桑尼维尔图书馆购买外语图书资料总经费为三万元,中文图书资料就占了一半。她说,几周前才购卖了300多本中文书,会在近期内分批上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