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邕宁炼钢厂“炼”响炮弹造成6人受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1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爆炸现场一片狼籍。记者蒋勤摄
  (记者莫义君苏华)5月16日下午,南宁市邕宁县大塘镇福宁炼钢厂处理废钢铁时发生一起不明性质炮弹爆炸事故,造成6人受伤,目前事故已得到妥善处理。

  5月16日下午3时许,邕宁县大塘镇福宁炼钢厂工人刘某在处理该厂收购来的一个带有泥巴的圆状废旧钢体时,因物体过大不能直接进炉烧炼,他就用氧割机进行切割。

  在切割时刘某发现该物体在冒烟,马上叫在场的人员撤离。当附近工人刚撤离约5米远时,物体即发生爆炸,爆炸造成1人重伤,2人轻伤,3人轻微伤。

  事故发生后,南宁市公安局、南宁市安监局的领导及邕宁县委、县政府领导立即组织公安、消防、卫生、安监等部门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并展开相关调查工作。经南宁市公安局技术人员初步判定,爆炸物体为不明性质的炮弹。目前南宁市公安局已对爆炸物体残片及剩余的废旧钢铁进行技术处理,事故的进一步调查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公安机关希望通过媒体再次强调,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行业制度,收购、处理废旧物资时要严格分类管理,遇到不明物体时,应及时报专家处理并报告公安机关,不要擅自处理,以免造成意外事故。来源:南国早报【编辑:何俊】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