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通用全线调整产品价格 最高降3万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17 人民网
  人民网5月17日讯在2004年1-4月实现销售同比增长117%,市场份额由2003年底的9.8%提高至11.5%良好业绩的形势下,上海通用汽车顺势上扬,日前全面启动“别克突破2005”战略行动,全面下调别克品牌领军中高档产品-别克君威系列轿车和别克GL8陆上公务舱的价格,平均下调幅度达8%,其中最高降幅达11%以上。同时,上海通用汽车全面进军中级车市场,在仅靠两款凯越车型持续月平均销售超过8000台的情况下,乘势推出售价为12.98万元和15.98万元的1.6升和1.8升舒适版别克凯越,将其中级车产品扩大至4款。别克凯越由此进入新的价格区隔,在更纵深的市场层面扩大其市场竞争优势。加上年初04款赛欧轿车所公布的全新价格,上海通用汽车完成了对其别克产品的全线价格体系调整,使别克产品再次成为引领各个细分市场性价比的新标杆。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陈虹表示:“上海通用汽车1-4月销售别克系列产品达94,367辆,同比增长117%,远远高于行业42.8%的平均水平。在这样的良好发展态势下,上海通用汽车前瞻性地实施价格调整,主动而积极地提前将别克旗舰产品价格体系纳入2005年价格竞争格局,以实际行动显示了国内主流汽车企业应对入世挑战的信心和对中国消费者的承诺。”业内人士分析:“别克突破2005”行动,不仅使上海通用汽车的价格体系提前完成应对“入世”后进口车价格逐年下调、2005年国家取消进口许可证配额所带来的冲击,还将对目前国内车市的价格体系产生巨大影响,并对推动国内汽车行业新格局的形成产生深远的影响。

  调整后的别克系列产品将继续引领各细分市场的性价比。

  别克君威成为国内首款进入30万以下价格区间的V63.0升汽车产品。别克君威3.0GS从36.9万元下调至33.8万元,3.0GL从33.8万元下调至29.8万元,首次进入30万元价格区间;2.5GL从26.38万元下调至24.88万元,2.5G从24.38万元下调至23.28万元,至此,别克君威2.5升V6轿车价格全部进入25万元的价格区间;2.0GL豪华版从23.68万元下调至21.68万元,2.0G从22.38万元下调至20.68万元,此价格幅度将使别克君威在2.0排量车型的竞争中更具优势。别克君威1-4月共销售33460辆,同比增长超过70%。新的价格体系将使别克君威在20-35万的价格区间内全面挑战中高档轿车市场。别克GL8陆上公务舱再树高档MPV性价比新标杆

  1-4月份,别克GL8陆上公务舱共销售9332辆,同比增长52.76%,继续保持高档MPV细分市场的第一。此次别克GL8GT从37.8万元下调至34.8万,GL8LT从33.8万元下调至29.8万元,GL8CT3从28.3万元下调至26.8万元,GL8CT2从27.9万元下调至26.8万元。挟此价格,别克陆上公务舱将继续在高档MPV市场上称雄。

  别克凯越推出2款新车型,以更强势的梯队进入12万元价格区间。1-4月份,别克凯越共销售29917辆,凭借2款产品月均销售超过8000辆。在别克凯越1.8自动档豪华版17.98万元、1.6手动档豪华版14.98万元的基础上,此次推出的凯越1.8自动档舒适版15.98万元和1.6手动档舒适版12.98万元将使凯越在更纵深的市场区间参与竞争。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发行量最大的汽车杂志――“汽车之友”举行的读者最喜爱的2004年度最佳新车评选中,别克凯越得票率占同组别6个候选车型的57.2%,以绝对优势获得“2004年度最佳小型车”,再一次证明凯越掀起中级车市场风暴绝非空穴来风。

  赛欧轿车价格与国际全面接轨,继续保持细分市场领先地位。

  1-4月份赛欧轿车共销售21604辆,同比增长21.82%,在该细分市场继续名列前茅。

  业内人士指出,2005年中国将全面取消进口许可证,进口车关税也将进一步调低至30%。同时,从2003年底以来,进口车尤其是中高档产品的价格平均降幅已超过10%,2005年的降幅还将达到8%左右。在这种情况下,上海通用汽车实施“别克突破2005”行动,提前将其价格体系进行调整,表明了国内主流汽车企业居安思危,主动迎接入世挑战的勇气和实力,它也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应对全球化竞争由被动防守进入主动出击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陈虹指出:国内汽车业全面、充分竞争的阶段尚未真正开始。他说:“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参与国际汽车市场竞争的趋势已不可避免。与其消极应对不如主动接轨,而价格的接轨是实现汽车产品价值回归的最直接的手段。”他说,“上海通用汽车用5年时间打造了别克品牌和旗下4个子品牌,创造了业内的不凡业绩,完成了一个年轻企业全面参与国际竞争的初步积淀。在家庭轿车、中级车产品性价比接近和达到国际水平后,此次前瞻性地在中高端市场出击。凭借别克品牌超过50万辆的市场保有量,凭借上海通用汽车高效运营的营销和服务网络,对市场快速的响应速度和整个体系的竞争力,我们将有能力和实力引领国内车市走向,加速中国汽车业与全球化竞争的接轨。”在谈及别克品牌时,陈虹表示:“别克品牌在中国的目标是成为覆盖主流细分市场的强势品牌。该品牌的定位是‘为在成功基础上再求超越的中国工商务精英打造的座驾’。此次应对入世的主动出击,表明了别克品牌成功之上再求超越的品牌理念和精神,它必将继续扩大别克品牌的市场基础、深化消费者对别克品牌的信心、信任和品牌归属感。同时,别克品牌将不断推出针对中国工商界精英的杰出产品,以日益强势的产品阵容和日益与国际接轨的价格竞争优势提供给中国消费者世界级的品牌体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