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内本科院校大受追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咨询会上,一位女生头顶烈日、口咬毛巾认真记录资料。刘继明摄
  特别提醒

  由于今年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填报过程中一定要再三确认自己的考生号、填报的学校代码号及专业代码号都百分之百准确。

  成绩只能刚好达到某批次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尽量报考该批次中往年第一志愿招生不满的学校,切勿填报该批次中的热门学校。

  高校招生最新情报

  中大中大每年的录取线基本持平,去年的出档线是680分左右,今年由于扩招,出档线可能会稍低于680分。

  暨大暨大今年只在广东省招生1250人。暨大明确表示,基本上不会招收第二志愿的学生。

  北大今年计划在广东招50人(不含医学部),其实早已对各中学最优秀考生“掌握”在册,甚至已逐个接触。

  清华文科今年暂不在广东招生,今年计划在广东省招收60人。

  本报记者 秦晖

  从今天起,广州市5万多名高考考生将开始填报志愿。昨日上午,广州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举行的高考现场咨询会火爆异常,来自广州、东莞、佛山等地的数万考生和家长顶着酷暑赶来咨询,而参加咨询会的高校数也创下历史之最,达到180多所。

  要参照各校去年录取线报考

  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考生,由于广东省近几年高校录取率基本稳定,因此往年的分数线和各学校录取线具有很大的参考作用,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主要根据自己第一次模拟考试成绩和去年各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来决定报考的学校。

  明年高考将以网上咨询为主

  昨日,原定8时开始的高考现场咨询会从7时30分开始就有学生和家长从各地陆续赶到,平时人流量并不算高的体育中心地铁站也成了最繁忙的一站,体育中心宽阔的南广场不一会儿就变得人山人海。赶来咨询的90%是学生家长。

  一位姓吴的家长告诉记者:“其实我们对高考的很多政策和程序并不懂,但这么大的事不来咨询咨询心里不踏实。孩子要复习功课没有空,所以我跑来这里帮他拿点资料,也听听别的家长都问些什么问题。”

  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明年的高考将以网上咨询为主,而现场咨询活动是否继续举办将视具体情况而定。

  咨询现场

  全省今年增30个考场

  在咨询现场记者发现,广州本地高校仍然是学生追捧的重点。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本地院校都被围了里三层外三层。而省外院校除了清华、北大等名牌大学外,多数受到冷遇。此外很多本科院校的招生简章现场销售2~5元一份仍然供不应求,而不少专科院校和民办高校现场派发招生简章却应者寥寥。

  由于今年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有所增加,因此全省今年高考考场将新增30个,而广州市也新增了培英中学作为高考考场。

  据了解,昨天共有包括港澳高校以及海外留学机构在内的180多所学校进场咨询,是历年参加高校数最多的一次。

  热点问答

  确认前可多次改志愿

  问:网上填报志愿具体怎样操作?

  答:考生通过考生号和高考报名时预留的密码,在规定期限内登录省考试中心网站填报志愿,录入各批次的院校号码与专业号码。考生在确认志愿前可多次修改志愿,确认不再修改后可在网上打印自己填报的志愿备查。

  为确保网络畅通,今年各市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将分时间段进行,广州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17日~20日。

  AB两类院校分开填报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对自己填报的志愿进行校对和确认,5月21日上午7时前,考生可自行修改志愿信息。在5月21日下午5时后,凡未对志愿信息进行校对或修改确认的,即视作考生对所填志愿自动确认。一经确认系统将不允许考生直接修改志愿信息。

  问:填报志愿时应注意什么问题?

  答:第一,各批次的院校志愿及院校的专业志愿要形成合理的梯次,要“热”、“冷”结合。第二,要了解所填报院校的办学情况,以免被录取后不满意而退学。今年第二批、第三批继续采用A、B控制分数线录取,考生必须把A、B两类院校按指定位置分开填报,避免发生错乱的现象。

  招生目录上的学校都承认学历

  问:今年还有没有补填志愿的机会?

  答:本科及专科高等学校录取后期,根据情况公布招生计划缺额较大的高等学校(专业)的计划缺额情况及补填志愿要求,让未被录取的考生补填志愿,省招生办公室组织进行本、专科段的第二次录取。

  问:民办学校国家承不承认学历?

  答:只要是上了高考专业招生目录的学校,都是经过有关部门审核批准的学校,国家都承认学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