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鲁能递上中超第一状 凭什么申花可以违规参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50 中国新闻网

  董罡:足协必须给说法

  昨晚,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和副总经理韩公政带着两份申诉材料,到中国足协讨说法。不过,由于行程安排上的原因,董罡一行将于今天向中国足协送上中超第一份状文。

  昨天下午5时,回到济南的韩公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昨晚,我们在上海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全队上下很郁闷。大家精心准备了四个月,四个月的汗水和血水,就这样付诸东流。为了实现开门大吉,应该说队员和教练付出了很多。让我们难以忍受的是,本场执法裁判因为出现不公正的判罚,明显地偏袒主队,导致我队最后失利。俱乐部本着对球员负责的原则,今晚我和董总到北京,要求中国足协必须给我们一个明确的说法。”

  韩公政还表示:“这次鲁能申诉的材料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张玉宁参赛资格问题究竟符合不符合要求。中国足协明文规定,国字号集训队员归队参加中超联赛,必须事先到中国足协办理有关手续,手续必须加盖中国足协、地方足协和俱乐部三方四个公章方能生效,张玉宁在比赛前一个多小时,中国足协只是给比赛监督发了一个手写的传真,上面没有加盖任何公章,根本不符合中超参赛要求。我们队的苑维玮是国青队员,俱乐部已到中国足协给他办理的参赛手续,加盖了中国足协的公章,到了上海以后我们发现忘了盖俱乐部的公章。当姜勇受伤后,图拔本来是想让苑维玮换姜勇上场,比赛监督以手续不全为由,拒绝苑维玮上场,对此我们表示接受。可是让我们不可思议的是,张玉宁的手续一个公章也没有,为什么比赛监督却同意他上场。二是本场执法裁判明显存在错判和漏判,王超攻进的那一个球没有任何问题。最后那一个点球,更是错判。我们也知道最后的比赛结果很难更改了,我们必须要讨回一个说法。”

  眭建华:我们没有越轨

  在上周六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之后,山东鲁能俱乐部表示,“申花队的国脚涉嫌违规参赛”,“我们保留上诉的权利!”对此,记者昨天也采访了申花俱乐部副总眭建华,对于山东鲁能队输球后的“正常反应”,眭建华表示:“如果他们要上诉,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没越轨,所有的注册工作都是按照中国足协关于中超的相关规章制度来办理的。”

  事实上,由于肖战波和张玉宁跟随国家队前往欧洲拉练,他们在中国足协的联赛注册工作被一拖再拖。不过,在这个问题上,俱乐部因为是配合中国足协的工作,自身是处在被动地位。在国家队拉练结束之后,足协杯赛开始前,中国足协就曾经发传真到申花俱乐部,认定肖战波和张玉宁两名国脚已经通过体能测试,具备了参加中国足协所主办足球赛事的资格。因此,在与天津队的两场比赛中,张、肖俩人都曾经上场比赛,而当时包括中国足协在内,并无人对此提出异议,所以申花俱乐部方面对这个问题也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在周六比赛前的联席会议上,同样的问题被鲁能俱乐部提了出来,他们认为张玉宁和肖战波的联赛参赛证上缺少了几个相应的公章,因此不具备上场比赛的资格。这引起了当场比赛监督的重视,他马上打电话给中国足协,询问相关事宜,中国足协表示,张玉宁和肖战波可以上场比赛。并随后将一份同意两人参赛的证明传真到了比赛监督的手中。在这种情况下,张玉宁和肖战波才在沪鲁之战的下半场被派遣上场。因此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在张玉宁的参赛资格问题上,申花俱乐部并没有违规操作,因为他的上场得到了主管部门的同意。如果说此事有违轨之处,那只能说是中国足协在处理国脚的参赛资格认证问题上采取了“特事特办”。(东方体育日报/王兴步李志刚裴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