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网陕西频道:吴旗县一农妇因骂公安局长被拘留七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5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记者杨一苗陈昌琦)陕西省吴旗县农民白彩珍因家中被盗,报案后派出所又未能及时出警,多次上访都没有解决问题,反而与当地公安局长发生口角,不料却因此被行政拘留七天。

   白彩珍是吴旗县新寨乡堡城村村民,她介绍说,2月23日晚,她发现家中17000余元的借款条据和174元现金被盗,当晚就向县公安局铁边城派出所报案。在此后的几天里,她多次打电话并到派出所询问,希望能尽快出警了解案情。然而直到3月4日,铁边城派出所的民警及协警员才第一次来到现场调查。随后,为让此案尽快破获,白彩珍先后多次找到该县公安局局长张鸿翔、副局长宗海明及县里有关领导,并得到县里领导的批示。

    白彩珍说,4月26日下午,她拿着县领导的批示再次找到张鸿翔,希望尽快侦破她家的盗窃案,没想到张鸿翔却对她说:“你找到哪个领导也没用。”于是白彩珍说:“你绝筋了(当地方言,意为人的素质太差),还当公安局长呢!”在发生口角过程中她被人带到另一房间,当天晚上城镇派出所就来了两个民警,告诉她被拘留了,并让不识字的白彩珍在其《行政处罚决定书》上按了手印。由于她找不到保人又交不出保金,白彩珍于4月27日上午被送进看守所。

   记者几经周折采访到吴旗县公安局局长张鸿翔。张认为白彩珍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三款“公开侮辱他人”的规定,对其进行行政拘留七日的决定是恰当的。由于白彩珍干扰了正常工作,只有对她进行处罚,才能规范涉法上访人员的行为,确保社会治安稳定。

   此事发生后,延安市公安局非常重视,于5月13日派出调查组到吴旗县调查此事。据调查组负责人、延安市公安局政治处主任曹延安介绍,整个事件过程中的确有警方人员出警不及时等问题,这说明当地公安队伍管理还存在一些问题,执法为民意识不强。同时他指出,要严肃处理事件相关责任人,该辞退的辞退,该撤职的撤职。目前,白彩珍已申请了行政复议,请求撤消吴旗县公安局对她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并进行赔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