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残疾人招聘会上喜获工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55 信息时报
“我找到工作了!”
  本报讯昨日上午,广东省残联和广州市残疾联合举办的“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招聘会”在广州市文化公园正门广场举行。此次招聘会场面火爆,60多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了325个就业岗位。近3000残疾人及亲属进入招聘会场,800人达成就业意向,现场签约30人左右。

  高学历要求单位门庭冷落

  此次招聘会上提供的岗位仍以清洁工、话务员、生产工等工种为主,对学历的要求也多为初中和高中。但此次招聘会却也为残疾人提供了软件程序员、信息工程师等不少对学历要求较高的职位。

  IBM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是对招聘者学历要求最高的企业之一,其招聘的信息工程师和行政文员都要求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而且要求懂英语。很多人前到招聘摊位咨询,但在听到了企业的要求后,几乎都没有登记。

  民营企业广东蓝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此次欲招两名软件工程师,要求是大专学历。但直到招聘会快结束时,登记的只有1人。

  残疾员工也能做中层人员

  民营企业侨兴集团昨日特地从惠州赶来参加此次招聘会,前来招聘的周杉副总裁告诉记者,目前侨兴集团已有223名残疾员从事各种工作,其中13人通过考核走上了不同的管理岗位。

  由于对学历等各方面的要求都不高,前来侨兴集团报各的人很多,一个小时之内已有30多人应聘,据悉,这些应聘者如果通过了身体检查都将被录用。

  肢残受欢迎聋哑也有机会

  从招聘会现场看,多数职位都是为肢疾人士提供的。招聘会也为聋哑人士提供了一些机会,多数是清洁工、餐厅服务员等不须太多交流的工作。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是招进聋哑人士最多的单位,一位去年招进的聋哑员工此次已来参加招聘新人。(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