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龙网:标价1.8万300元就卖 “晶麒麟”商场鱼目混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5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渝中区化龙桥正街361号,是化龙桥面粉厂的厂房。从有些陈旧的厂门看进去,里面有家“晶麒麟”商场。白天,一辆辆满载外地游客的旅游客车驶到商场前,在导游引导下,购买名贵的珠宝玉器。

商场门前有数条高大凶猛的狼犬守门,除旅游客车外,外人一律不准进入。

这样已五六年了,周围居民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五一前夕,一位居民向本报打了电话。

记者踩点:商场难进入

4月26日下午4点半,记者拎着旅行包戴着太阳帽来到“晶麒麟”,大门前停着两辆面包车。记者走进大厅,嗬,真大,厅里摆放着一个个各具形态或大或小的水晶,记者正看得入神,一穿体恤的男子走过来,不客气地道:“对不起,请你出去!”记者问:“看看不行吗?”该男子:“对不起,我们这里只接待旅游团体,散客一律不接待!”男子把记者撵了出去。

记者来到“晶麒麟”斜对面一小摊上买了瓶矿泉水,和卖水老太闲聊,想着如何进入一探虚实。

老太告诉记者,这家商场平常每天都不断有旅游客车拉着游客来买东西,五一节要到了,又该大赚一把了。她说,他们租这个仓库好几年了,平时周围的人谁也进不去。

“导游、司机和商场勾起的,大家都有好处!你看——”老太指着正往商场里面走的一穿黄体恤的男子告诉记者:“这个人天天到朝天门去,向带旅游团的导游和司机套近乎,拉来一车游客就给导游和司机回扣,像‘黄体恤’这样的人‘晶麒麟’还有好几个。”

三次卧底:真假难分辨

第一次约40分钟后,一辆旅游客车驶到“晶麒麟”门前,操着南腔北调的游客从车上走下来,记者混进游客队伍走进商场。一矮胖男子带着游客穿过大厅进入一间商场,大声对游客说:“老板说了,今天的珠宝钻石一律打六折!”游客们逛了一会儿,无人买。又来到另一间商场,矮胖男子又一次宣布:“本商场的珠宝钻石一律打1.5——2折……”记者怀疑听错了,忙问:“打几折?”矮胖男子道:“可以打到一折!”

一女游客在一手镯柜台前,盯了一眼柜台里的翡翠手镯,失声叫道:“哎呀,一万八一个?”矮胖男子道:“先别管价,试试再说!”用一塑料袋包着女游客的手,把那个翡翠手镯套到手腕上,“好漂亮好合适呀,玉随有缘人,既然你和这个手镯有缘,600元拿去,算我亏本,交个朋友好了!”女游客摇摇头走了。

另一柜台,一女营业员正拿着一标价3000多元的宝石戒指向一男游客介绍。女营业员说:“这样吧,给你一个最低价,200元拿去!”男游客没买。

有游客买了珠宝钻戒乐滋滋地离开。

第二次一刻钟后,又一辆旅游车驶到“晶麒麟”门前停下,记者又混在游客里走进大厅,一小姐带着游客进一间小屋休息。这位小姐拿出几个玉手镯教我们如何鉴别真假。

当她听说这个旅游团是江苏的时,惊喜地说:“我们李总也是江苏的,我看李总有空没有,让你们老乡见一下面!”

说话间,李总推门进来,和每个人一一握手后,他满面春风地说,他的公司总部在缅甸瓦城,除在重庆有这家“晶麒麟”外,在全国还有16家这样的商场。

他说,他父亲是缅甸掸邦金三角93师师长,是国民党军官跑到那里去的,他自己还是93师的一个团长呢,从小在缅甸长大,后在中国一家著名地质学院毕业,“我的缅甸名字叫刀华,中国名字叫李辉。我有三个太太,有两个是缅甸太太,还有一个在上海!”

“市场上的玉器真假难分,你们要当心!”他说,我这里的玉器平时最多是9折,咱们是家乡人,今天就给你们打6折,但你们最多只许买一件自己用,要是你们买几件带回去送人,就对不起我这个家乡人的一片心了!”

李总带着游客们来到一玉项链柜台前,柜里的玉项链标价1380元,李总拿出几条向游客展示,说:“这种玉项链可以治咽喉炎……看在家乡人面上,我给你打一折,再把零头抹掉,你100元买去!”

一女营业员拿着一标价1880元的翡翠套件向一女游客推销,女游客问李总:“老乡,可以打几折?”李总在一张票据上刷刷写道:“李辉特批,280元!”女营业员有些惊讶:“李总,才280元呀?”李辉道:“没啥,家乡人嘛!”女游客问营业员:“是真的吗?”营业员:“我们这样大的商场还会有假?”女游客又问李辉:“是真的吗?”李辉答:“我总不可能为这一点小钱骗家乡人嘛!要真是这样,我这张脸往哪里搁?”女游客掏出280元给营业员后说:“开张发票吧?”女营业员:“我们的票据是要存档的!”女游客遂作罢。女游客离开时,连向李辉表示感谢。

第三次5月10日上午11点半,记者再次来到“晶麒麟”附近,一辆大巴车驶来停在门前,游客们从车上下来进入商场,记者欲混进游客队伍,见商场的工作人员站在车门旁一个个清点游客,只得悻悻离去。

约一刻钟后,又有两辆豪华大巴满载着游客来到“晶麒麟”。

工商介入:涉嫌售假要查处

5月11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重庆市工商局举报,局长周朝东当即部署力量查处。

3点40分,市工商局经检总队队员和记者一起来到“晶麒麟”展开现场调查。

自称经理的叶正耀在接受调查时说,他是2002年9月与杨文合伙在此从事珠宝经营,租用的一家粮油公司仓库,1200余平方米。商场内有商品多少件不得而知,其珠宝是从深圳进的货。执法队员要他提供进货凭据,叶说,具体经办人到外地去了。

叶说,商场内的部分珠宝送到重庆市珠宝玉石与贵金属质量监督检验站检验,有该站出具的珠宝检验证,有一部分未送检,没有检验证。

叶出示的工商营业执照上写着“重庆富达天然宝石科普中心有限公司,法人杨文,经营范围珠宝玉器等,2002年11月”等字样。

在收银台,执法队员发现散落的便条,上面写着支付给导游和驾驶员的费用,30元50元不等。

在商场里,记者见到了前次来暗访时见到的李总。

记:你是这儿的老总吗?

李:不是,我是几天前到这里来玩的!

记:你是缅甸人,叫刀华吗?

李:我不是缅甸人,也不叫刀华,我是广西人。

记(拿出前次暗访时“刀华”给记者的名片):这张名片是你的吗?

李:不是,我没有这样的名片!一会儿,李不见了踪影。

记者在“晶麒麟”一柜台前,看到一翡翠手镯,标价18000元,记者就此向该商场管理人员杨女士询问。

记:这件翡翠到底要卖什么价?

杨(忍不住笑了):实话对你说,300块都卖!

记:你们为啥要标这样的天价?

杨:这是根据顾客心理来标的价,把价标得很高,顾客把价杀得很低后买了,顾客就觉得占了便宜。

执法队员现场抽样7个品种19件珠宝。5月12日上午,市工商局经检总队工作人员将抽样的7个品种19件珠宝送到市珠宝玉石与贵金属质量监督检验站检验。

5月14日,检验站通报了检验结果:送检的珠宝中,有两件翡翠挂件,标识上写的是“翡翠”(指天然的),但经检验,这两件挂件是经过人工优化处理的。

市工商局经检总队有关人士称,这两件翡翠挂件涉嫌假冒,对该公司涉嫌销售假冒珠宝、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将依据有关法规进行处理。(记者张少科)



相关报道
来源: 华龙网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