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多辆黑车偷运红砖3年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学山塘街停放的30多辆非法运营车,绝大部分是报废车。陈安摄

  本报讯(记者杨进、陈海玲通讯员黄晓宏)在白云区永泰镇学山塘街附近,一条100多米长的山边荒路上竟有一个拥有30多辆“野鸡车”的窝点,这些车“长霸”于此达三年多,而且逐渐形成了规模,他们白天休息,晚上12时以后才出来运沙土和明令禁售的红砖,不但成了附近的治安隐患,而且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的生活。

  “野鸡车”窝点像集市

  昨日记者在线人的带领下暗访了这个位于学山塘街附近的“野鸡车”窝点。下午3时左右,记者先从永泰镇的丛方路拐入学山塘路,但刚拐入路口就看见了路两边停了7辆在广州市多年未见到的拖拉机和两辆车牌为外地的小货车。这些车外表锈迹斑斑,几个车主正蹲在一辆拖拉机旁的地上嬉闹打牌,一位车主正懒洋洋地坐在车头,记者装着要运沙的客户和他聊了起来,他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来自湖南,相互不是很熟悉,慢慢才聚到一起来的,他们现在只负责运沙运砖,不能进入市区,只能在永泰镇附近运送。

  记者继续朝学山塘路方向走下去,大约走了100多米后,大路分为了两条小路,右边小路路面坑坑洼洼,但左边小路光秃秃,有不少车子压过的痕迹,小路旁边是一家已建成但尚未启用的工厂,线人告诉记者,这条路的前面就是记者要探访的“野鸡车”窝点,这些野鸡车恰好利用工厂可以挡住路人视线,一般路过这附近的人是很难发现的。

  记者沿着小路继续往前走不到10米后,眼前的情景让记者惊呆了:这里完全成了热闹的街市,路边几幢房屋门口挤满了几群操外地口音的人,有些在一起打牌,有些在玩桌球,旁边蹲着一些妇女,原来的小路也已变得宽敞,上面停满了一长排蓝色的“野鸡”货车,附近堆满了一些沙石和广州早已明令禁止使用的红砖。

  记者发现,“野鸡车”有35辆,大部分为湖北车牌的货车,这些车驾驶室内设备简陋,线路随意缠在一起,很多车车头保险杠已经扭曲,一些车子车门也早已不知去向,而有一辆车的油箱竟然是用矿泉水瓶塞住。记者与一位正在车旁蹭来蹭去的人搭讪得知,他们都是来自湖北黄岗,平时就租住在这里。

  零点后开始“工作”

  据悉,为了保护土地资源,广州市早已明令禁止销售红砖,但由于红砖成本小,价格便宜,现在在一些建筑市场仍有售,记者在这些“野鸡车”旁边就发现了堆放着正准备出售的红砖。

  一位“野鸡车”车主告诉记者,运往郊区是一块砖1毛6,不讲价,因为进货都在从化、花都,而且现在排队要排上两天才能进上一车货,当记者表示要运到芳村大道附近时,对方显得很犹豫,因为风险太大了,不过他表示,晚上12时以后给记者把货运来没有任何问题。记者问他可不可以帮着运一车沙过去,他连忙摇头说不行,因为现在正查得紧不敢运,不过他表示记者如果给多点钱,他可以叫他表哥用装有集装箱的货车来运。

  野鸡车竟打工程队“品牌”

  记者正在和这位车主砍价的时候,一下围上来了好几个人,为了早点脱身,记者说还没有和家人商量好,过一段时间再过来看看,这时一个人还不失时机地给记者递上一张彩色名片,记者在名片上看到,他是湖北工程队李××,承接范围有泥工、油漆、打墙、运送河沙、红砖等“一切杂工”,地址却是广州市白云区永泰学山塘市场。而据记者了解到,这是这些“野鸡车”车主为了讲究“品牌”,自己安排的称呼。

  这位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来这里的老乡越来越多了,生意并不好做了,两三天才能卖出一车,但正当记者分析这张名片的时候,两个人过来找到他,不到3分钟就商量好了购买一车红砖,装满红砖的“野鸡车”不久就载着买家开走了,经过记者旁边的时候,李先生还不忘提醒记者商量好了可以随时给他电话。

  居民敢怒不敢言

  记者从当地一些居民中了解到,这些车在这里已存在至少三年以上,由于已经形成了一股势力,居民都不敢随便惹车主,今年4月初就因为车主把车停在附近村民的祖坟上差点引起斗殴。

  一些居民还告诉记者,这些车白天很少出动,大多晚上12时以后才出来,开动时噪音很大,附近居民晚上从来就没有好好休息过。一位常上夜班的小伙子也告诉记者,这些“野鸡车”晚上很猖獗,见路就开,逆向行驶是常有的事,每次速度都特别快,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早点将他们查处。(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