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建玉林民用机场原是骗局 董事长已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02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5月16日,记者从政法机关获悉,曾雄心勃勃要在广西玉林建设全国第一个民用机场的老板刘茂清,最近因涉嫌诈骗被玉林警方刑事拘留,并即将报呈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据了解,刘茂清出生于湖南,曾在空军部队当过兵。2001年7月,他来到玉林市政府有关部门,说想在玉林市建一个民用机场,这是他第一次与当地政府洽谈建机场之事。经过几次商谈后,当年的9月3日,双方共同草拟了一份“合作意向书”,玉林市委市政府还专门为此事进行过多次讨论。当年10月,玉林市政府与刘茂清签署了合作协议,其内容有,玉林市政府不投资不担保不经营,也不承担运营亏损,完全是引入民间资本建设玉林机场,但政府提供优惠政策和服务。当时预计投入资金为20亿元人民币,拟开辟17条国内航线,是中国第一个自建的民用机场。为方便运作,刘茂清注册成立了“广西玉林民用机场有限公司”,自己任董事长。

    去年7月,有关广西老板要建民用机场的相关报道在国内部分网站及北京、天津的报刊上频频出现。

    为探事情真相,本报记者曾于去年7月15日以《追踪“私企老板投资玉林机场”》为题,对刘茂清要建机场一事进行了客观报道,该文中就曾提到过“刘茂清要建机场,据说是想以此为幌子来骗取钱财”等内容。

    据一位曾在刘茂清手下干过事的人员介绍,刘茂清从2001年来到广西时,还是一个非常落魄的“无名人士”,后在几位朋友的帮助下,注册了一家贸易公司。在成立“广西玉林民用机场有限公司”后,他专门聘请了一位民航系统的高级工程师为总经理,但其手下的副总经理却换了一拨又一拨。

    尽管他时常拖欠聘用人员的工资,但他购买的办公用品和设施却很高档、豪华,乘坐的也是高级轿车,而且还在南宁市民族大道上租用了一栋大厦的1000多平方米,成立了“广西玉林民用机场有限南宁分公司”。在外人看来,刘茂清是位真正干大事的“腕级”老板,但了解他内幕的不少中层领导都认为刘茂清是个“空壳”,这样迟早要出事的,所以干不了多久就走人。

    与他共过事的另一名副总还向记者介绍,刘茂清以前也因涉嫌行骗曾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过,但都被他侥幸躲过。该副总还说,刘茂清至今还欠他几个月工资没发。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不详)



相关报道
来源: 南国早报                                   【编辑:何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