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搬出老婆讨好女选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为了对抗克里的夫人兼“杀手锏”特雷莎·克里,布什竞选阵营搬出了美国第一夫人——“完美妻子”劳拉。

  布什竞选阵营这两天发起了名为“W代表妇女”(“WStandsforWomen”,而布什总统的全名是GeorgeWBush)的活动,争取女性选民,活动主导者就是布什的妻子劳拉。

  劳拉特雷莎风格迥异

  在之前的女性争夺战中,克里暂时领先布什,这基本上得归功于他的妻子、在其选战中影响力越来越大的特雷莎。

  美国媒体认为,美国现第一夫人劳拉与可能的未来第一夫人特雷莎在风格上截然不同,她们之间的“战争”会非常有看头。特雷莎是亨氏食品公司继承人,拥有5亿美元的亨氏财产,她作风强悍,经常发表一些有争议的言论。上个星期,特雷莎就直指布什政府的环境政策“有罪”。

  克里形容自己的妻子是一个“注重实际、坦率”的人,深信她对女性选民极具“杀伤力”。但是,共和党却认为布什的夫人、“完美妻子”劳拉或许更能赢得美国人的心。劳拉被认为是传统型妇女的典范,曾出版过一本名为《完美妻子》的自传。“特雷莎给人的感觉是另一个希拉里。她可能很时髦。与特雷莎相比,劳拉冷静,优雅,而且富有同情心。毫无疑问,只要给她‘发光’的机会,她会成为布什总统的财富。”一名共和党高官说。

  妻子之争决定丈夫命运

  上个星期,布什的竞选阵营在互联网上推出了一则广告短片,在短片中,劳拉历数布什政府在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布什竞选班子的发言人承认:“这则广告短片的目标受众就是那些女性选民。毫无疑问,女性选民对教育问题非常关心,而且,近日的一些研究也显示,越来越多的女人们喜欢在互联网上消磨时间,所以互联网已经成为布什总统向选民传递信息的重要中介。”

  美国媒体认为,劳拉和特雷莎之间这场女性争夺战决定着他们的丈夫在11月的命运;此次的美国大选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肉搏战”,在这场“肉搏战”中,劳拉和特雷莎谁能争取到女性选民中那些摇摆不定者,谁就能帮助丈夫夺得美国总统的宝座。

  不过,劳拉想在这场较量中赢特雷莎并不容易。美国媒体近日进行了一项调查,在“让恐怖分子知道我们将积极地反击”和“与其他国家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这两个选择中,有53%的男性选民选择了前者,41%选择了后者,但是在女性选民中,却有54%选择了后者,这对于“积极反击恐怖分子”的布什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