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光十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印度

  老妪眼中拉出丝虫

  据新华社电 据印度媒体15日报道,数名医生日前从印度南部喀拉拉邦一名64岁妇女的右眼取出两条12厘米长的寄生丝虫。

  报道说,这名名叫阿明娜的妇女觉得眼部有痛感,于是前往马拉巴尔眼科医院就诊,医生从她的眼中拉出了两条线状丝虫。

  指导这次手术的医生钱德拉康德推测,丝虫卵可能是通过蚊虫叮咬进入了阿明娜的血液循环系统,然后通过血管到达她的眼内并成形长大。他说:“如果寄生丝虫再往眼球后部钻,她很可能会失明。”

  可能引起脑损伤

  过山车不可多乘坐

  据新华社电 到游乐场乘坐过山车是喜欢寻求刺激的年轻人热衷的活动。不过,在极短的时间内反复玩这种游戏是要付出代价的——这可能导致脑部和脊髓受损伤。

  日本龟田综合医院神经内科的负责人福武敏夫13日在日本神经学会的会议上说,日本有3名20多岁的年轻人在1天内4次到10次不等地乘坐过山车,之后他们患上了慢性头痛和手麻。其中两人出现硬膜下血肿,另外一人脊髓中间产生空洞,并引起了感觉障碍。

  福武解释说,过山车运行时产生强大的重力加速度和离心力,可以使乘坐者脑中的静脉挫裂出血,血块堆积在硬膜下腔,形成血肿。

  黑死病传染源有新说

  老鼠不是罪魁祸首

  本报综合报道 14世纪时,一场被称作“黑死病”的大瘟疫在欧洲暴发,夺去了欧洲1/4的人口,加速了中世纪的灭亡。几个世纪以来,人们一直都把这场瘟疫的暴发迁咎于老鼠。然而,近日,英国科学家通过研究提出新说:其实人本身才是黑死病的传染源。

  据英国《观察家报》报道,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动物学家克里斯·邓肯和社会历史学家苏·司各特通过对几百年来欧洲发生的100多次瘟疫进行分析发现,导致黑死病的并不是人们一直认为的淋巴腺鼠疫,而是另外一种病毒;而黑死病也并不是由穿梭于城乡之间的老鼠传播的,其真正的传播源是那些对自己感染病毒并不知情、四处寻找工作的旅行者。

  两位研究者在刚出版的新书《黑死病再次暴发》中宣布了这一发现结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