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高官买假文凭政府“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四年?五年?不,劳里·杰勒德的答案是“立刻”———如果你愿意付给她一点钱的话。劳里·杰勒德是“美国哥伦比亚州立大学”骗局的策划者之一,她告诉美国参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所谓的‘哥伦比亚州立大学’,没有考试,没有教室,更没有校园。上这所‘大学’的人通常会获得一本教科书,只要将这本教科书小小地总结一下,就能立即获得一张文凭。”劳里·杰勒德已经被捕,并对其邮件诈骗罪行供认不讳,目前正在等待法庭的判决。

  多名政府高官买假文凭

  美国国会日前针对一些政府官员使用假文凭事件展开了调查,调查发现,至少有143名联邦政府工作人员(包括一些高级政府官员)从那些未经授权的学校购买假文凭;而且,这些人购买假文凭的钱都是由美国政府出的,根据美国总审计局的初步统计,美国政府为这些人支付了169000美元的假文凭购买费———因为现在调查才刚开始,相信这个数字会随着调查的深入上升至数百万。

  国会的调查人员强调,在美国,确实有不少知名的学校通过“远程教育”提供真材实料的文凭。但是,总审计局同时发现,网上有许多“文凭工厂”。

  任何上过“莱克星顿大学”网站的人都会对该大学产生好感。从网站上提供的照片看,该大学的建筑可以与牛津、剑桥一较高下,该大学的实力可以与任何一所常春藤名校媲美。但是,实际上,这些照片与“莱克星顿大学”没有任何关系,所谓的“莱克星顿大学”,不过是纽约一个小型购物中心里的一个小店面罢了。

  假文凭带来政府隐患

  负责调查的美国参议员苏珊·柯林斯在其调查中发现,美国政府内至少有28名高级官员购买并使用了这种假文凭,其中包括五角大楼一名高级人事主管以及3名监控核安全的主管级人物。

  美国国会担心,这些购买假文凭的政府工作人员会威胁到美国的安全。国会认为,这些人中的某些人能够接触到高度机密的资料,如果他们购买假文凭的事被某个有心人发现,他们很有可能成为被勒索的对象。此外,国会认为,这些政府工作人员的人格也值得怀疑———诚实,乃是一个人最基本的品格。(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