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派出所长学校开学 刑警队长交巡警队长学校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29 法制日报

  刑警队长交巡警队长学校同时挂牌

  本报南京5月16日电(钱建忠记者孙春英)江苏省公安派出所长学校今天正式开学,首期由100名派出所长和选调生参加的学员班将在这里接受为期2个月全面系统的业务培训。同时,江苏省刑警队长学校、江苏省交巡警队长学校今天也正式挂牌。这意味着江苏公安队伍朝着正规化建设大步迈进。

  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强烈地感受到,派出所是整个公安工作的根基,打造一支精兵,关键在于抓好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基层一线实战单位建设,以此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公安队伍的正规化水平。经反复调研论证、报请省委省政府同意,决定成立上述三所学校。

  针对教育训练教材滞后于实战要求的情况,江苏省公安厅抽调部分基层优秀派出所长,邀请部分大专院校教授,经过历时一年的广泛调研,精心编写了《公安派出所长手册》。该手册既有所长的基本工作规范、工作要领,又有详实的案例剖析。

  在训练方式上,积极推行讲解法、释案法、比较法、讨论法,以及情景模拟、实战演练、多媒体教学等方法。培训主要采取脱产集中轮训,由公安实战部门以及专家学者授课。建立健全考试考核机制,实行教考分离,教学工作由学校负责实施,考试统一由省厅教育训练主管部门组织。全面推行“战训合一”的新型训练模式,参训民警在受训时,作为机动力量可参与处置突发事件和执行重大安全保卫任务。

  江苏省公安厅要求,力争通过3年努力,将全省两千余名派出所长集中轮训一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