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BM千元一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深圳讯 (记者薛伟通讯员戚菲、熊苑芳)日前,,深圳福田工商分局依法查处了一家地下非法拼装世界名牌电脑笔记本的制假售假窝点。一批来自香港的洋垃圾电脑经拼装后,就成了身价倍增的手提电脑,且其价格只需要1000到2000元。

  “洋垃圾”拼装新手提电脑

  据介绍,福田工商分局经检科于前日晚对该黑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只见在近百平方米的套房里,凌乱地堆放着几百台废旧手提电脑和七零八落的零配件,现场还有大约10个工人,其中几个工人正埋头拆除这些“洋垃圾”电脑里的配件,并将其拼装成新的手提电脑。

  据现场一位30岁左右的男性负责人交代,这些废旧电脑和内置配件主要从香港进货,但基本上都是些被淘汰的“洋垃圾”或者从香港的废品收购站收购回来的电脑,成本极其低廉。

  这些废旧电脑经过所谓的重新组装拼凑,再加以清洁处理,最后配以或新或旧的名牌笔记本电脑的外壳,以旧充新,以次充好。据了解,这些组装过的名牌笔记本电脑价格十分便宜,一般只需要1000元到2000元,就可以买到一部所谓的国际知名的“IBM”、“戴尔”、“康柏”等手提电脑。

  非法经营窝点被查封

  由于该加工销售点无法提供任何合法有效的经营证明,属于无照经营,执法人员对该经营点依法予以查封。且当事人在不具备二手电脑收购、加工和销售的经营资格条件下,擅自雇用工人加工拼装废旧电脑,利用“IBM”、“戴尔”、“康柏”等名牌手提的外壳,以旧充新组装销售。执法人员依法将在现场检查中发现的300多部笔记本的成品或半成品等予以查扣。(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