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男篮准备出征 外教留京 姚明不参加热身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42 四川新闻网

(记者徐济成)5月18日晨,中国男篮集训队16名队员和中方教练组将离开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宿舍前往北京机场,踏上为期10天的“中澳篮球对抗赛”征程。外籍代理主教练尤纳斯因腰脊椎疼痛将留京继续治疗,体能教练埃尔因妻子在当日到京,他将在几天后加入中国队行程。

   中国男篮将和墨尔本老虎队为主组成的“澳大利亚明星联队”先后在合肥、佛山、遵义、晋江和温州进行5场热身赛,平均两天一场比赛。尤纳斯的腰椎突出症经过专家治疗已经开始好转,为了巩固疗效,篮管中心和医学专家商量后,决定尤纳斯留在北京继续治疗。

   “这次热身赛主要是检验两个月的训练成果,搭配不同阵容,完全是检验和热身的目的。这是中国男篮集训以来的第一轮正式比赛,队员们情绪都很高,状态也不错。中方教练组的阿的江、闵鹿蕾以及技术顾问蒋兴权对尤纳斯的战术和训练要求已经很熟悉,也了解自己的队员,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去练兵,”中国男篮领队匡鲁彬轻松地说。

   这几天,男篮队员们也陆续到尤纳斯的公寓去看望。尤纳斯依然保持乐观态度,他对队员们说,“我已经帮了你们两个月,现在该你们帮我了;去把比赛赢下来,我在这里等你们的好消息。”

   在尤纳斯治疗的这一周内,中国男篮的日常训练在中方教练阿的江和闵鹿蕾带领下继续进行。每天晚上他们都要到尤纳斯的公寓总结当天的训练,然后制定次日的训练内容,体能训练依然由埃尔带领。在中澳对抗赛的前一周,埃尔又对全队的体能状态进行了调整。

   中国男篮主教练戴尔·哈里斯将在23日到京,然后加入中国队。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的中锋姚明将在20日回国,教练组已初步决定让这位在NBA季前赛、常规赛和季后赛打了90多场比赛的中国男篮主力中锋继续调整,等待中国队回京。

   16名中国男篮奥运集训队员分别是巴特尔、唐正东、薛玉洋、莫科、李可、易建联、陈可、李楠、朱芳雨、杜锋、张劲松、范斌、郭士强、刘炜、张云松和张庆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