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小将激情四射 十二年后重夺汤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46 今晚报
林丹脱衣庆胜利
  本报讯(记者李睿)昨晚,印尼首都雅加达萨纳扬体育馆里上演了一场起伏跌宕的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冠军争夺战,年轻的中国队经过4个多小时的苦战,以3比1击败丹麦队,夺回阔别12年的汤姆斯杯!中国小将在比赛中多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他们战胜了自己、超越了自己、走向了成熟。

  昨天中国队出任第一男单的是林丹,他迎战丹麦名将盖德。林丹在近期与盖德的交锋中占有优势,首局他以15比8获胜。第二局盖德发起猛攻,加强了后场进攻。林丹虽一度陷入被动,但最终仍以15比13获胜。

  第二场为双方第一双打的较量,中国小将蔡赟/付海峰与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帕斯克对阵,首局双方争夺激烈,蔡赟/付海峰的技术水平与对手略有差距,丹麦选手以17比16险胜,第二局蔡赟/付海峰顶不住对手的强劲势头,以6比15落败。两队战成1比1。

  第三盘,中国小将鲍春来与丹麦名将乔纳森对阵,在首局11比8领先的大好形势下,鲍春来却被对手以15比12击败。第二局,鲍春来又以大比分领先,但乔纳森又一分一分地将比分赶上,这次鲍春来没有犯上一局的错误,最终以17比15险胜。决胜局开局,乔纳森势头很猛,不仅以8比3领先交换场地,而且将领先优势保持到10比5。这时,鲍春来反而冷静下来,他在夺回发球权后连得8分,反超到13比10,并最终以15比12获得胜利。

  第四盘出场的是双方的第二双打,中国小将桑洋/郑波与丹麦名将埃里克森/伦加德对阵,虽然两名中国小将的实力与对手有一定差距,但是他们的一股拼劲让对手不寒而栗,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桑洋/郑波超水平发挥。埃里克森/伦加德控制不好球路,被中国小将以15比13和15比8连胜两局,中国队以3比1击败丹麦队。

  在颁奖仪式上,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教练汤仙虎和钟波以及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将汤姆斯杯高高举起。丹麦队获得亚军,印尼队和韩国队并列季军。至此,2004年汤尤杯羽毛球赛落幕,下届比赛将在日本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