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饮假酒中毒死亡8人 粤拉网式清查散装白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52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据新华社广州5月16日专电5月11日,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发生两起因饮用甲醇超标的散装白酒中毒事件,截至目前已死亡8人。中毒事件表明不法分子制造销售假酒苗头有所抬头。广东省工商局于1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工商部门组织开展散装白酒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拉网式清查,不留死角。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重点检查销售单位是否持有白酒的卫生许可证和其他有效证件、检验报告。重点清理收缴无警示标志的甲醇、工业酒精、工业合成乙醇等特殊商品,清理收缴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以及不符合卫生标准的白酒。广东省还将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的作用,将从群众的申诉举报中发现线索。

  “五看两闻”辨真假酒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广州白云区有毒散装米酒致人死亡的事故发生之后,许多市民纷纷询问如何识别真假白酒、散装酒。为此记者近日请教了广东省酒类专卖局有关专业人士。

  该人士表示,目前广东共有600多家白酒生产企业,但是还没有一家获得散装白酒的生产许可证。因此如果看到市场上有标注为广东厂家生产的散装白酒,就一定是假冒的。市民不要再购买和饮用任何散装白酒,以保证安全。

  对瓶装白酒要看瓶型、看印刷、看瓶盖、看包装,还要看清浊,如果酒液浑浊,有漂浮的杂物,酒花密集上翻,分布不均且很快消失,则可能是伪劣酒。闻香味,饮用白酒前可以再做一做鉴定,倒一点酒洒在手上,用两手摩擦一会儿,使酒生热,然后闻其香味。如果气味苦臭,定是伪劣酒。尝味道,真酒芳香馥郁,香味谐调,口味柔和,不上头,不呛嗓。假酒则香气不纯,有杂味、辣味,刺喉,上头。(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