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余姚着力破解资源制约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余姚记者站龚宁叶初江)弧光闪烁,机器轰鸣,余姚黄家埠热电联产项目正在日夜紧张施工。为抢抓时间早日发电,他们边进行土建边调试机器,以确保一号、二号机组分别在6月底和7月底建成投产。

  与不少地区一样,今年来,余姚在经济发展中遇到了电力、土地等资源制约瓶颈,余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正确面对这些发展阻力,积极采取各项应对措施,着力破解瓶颈,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电力建设至关重要。余姚目前正在建设4个发电厂。去年用电紧张局面又现端倪,余姚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电力建设领导小组,并引进外来资本开始建设黄家埠热电联产项目。从去年5月动工以来,总装机5.7万千瓦的该工程进展顺利,到今年7月底可望全部建成发电。同时,装机4万千瓦的余姚舜江水泥厂发电厂也力争5月底建成。这两个项目的建成将大大缓解余姚今夏用电压力。此外,装机4万千瓦的姚北热电联产项目正在筹建;而总投资23.3亿元、总装机78万千瓦的国华余姚电厂的落户,将进一步缓解余姚乃至宁波的用电紧张状况。

  与此同时,余姚还加快电网建设进程,将建设2所11万伏、2所22万伏和1所50万伏变电所,同时出台政策,鼓励企业自主发电。仅去年下半年,余姚就斥资3000万元直接补助企业购买发电机组,企业增加发电能力20万千瓦。

  面对土地资源供应紧张的局面,余姚通过政府调节,盘活了6万平方米的闲置厂房,让急需生产但当前无法审批土地的项目搬入闲置厂房投入生产。同时加大土地整理力度,今年已落实4万亩土地整理项目,以增加建设用地指标。同时,余姚还对建设项目用地进行严格把关,通过政策调控和规划调节,鼓励企业建造多层厂房,并降低绿化率,提高容积率和投资密度、投资强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