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品牌代理不是汽车城唯一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车市人语

  在谈话中,质朴的袁伟旋经常以“汽车业的新兵”自称,但就是这位“新兵”,让全国规模最大的广州赛马场三鹰汽车城横空出世,令人刮目相看。但三鹰汽车城刚试业时,并不为业界所看好,半年后三鹰汽车城的出租率已达95%。而且“最大”并非他的最终目标,袁伟旋的理想是,用15年时间,将这个占地面积达21万平方米卖场打造成中国“最好的”汽车交易市场。

  记者:现在三鹰汽车城出租率有多高?

  袁伟旋:现在三鹰汽车城出租车已达到95%,只剩下几千平方米的棚架出租位。4月22日统计的经销商有95家,现在已经超过100家了。

  记者:去年底三鹰汽车城试业时,很多经销商都抱着观望的态度,怀疑三鹰汽车城是否能搞起来?

  袁伟旋:谁都不想拿自己的资金去做试验,都想等别人把汽车城做旺后再进来。现在可以证明先进场的经销商是有眼光的。三鹰汽车城可以说创造了汽车市场出租的奇迹,在不到半年时间内10万平方米的面积已全部出租了。

  记者:很多汽车城负责人都认为,汽车城要长久发展,走汽车品牌代理是唯一道路,他们并不看好这种租场形式的汽车城。

  袁伟旋:你应该能发现,持这种观点的人都是进入汽车行业比较久的,手中也有很多品牌代理权。品牌代理是很有优势,但并不代表其它形式的汽车城就不能发展壮大。但我们有我们的经营理念。我们以租场为主,可以专心致志地搞好管理,搞好服务,给进驻的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最好的环境和服务。

  记者:那你们以后是否也会拿品牌代理权?

  袁伟旋:我们当然不排除直接经营汽车品牌可能性。我们的理想是,用15年的时间,将这个占地面积达21万平方米的汽车大卖场打造成全国最好的汽车交易市场。记者:赛马场三鹰汽车城的土地租用时间只是五年,这对长远发展不利,现在解决了长期用地的问题吗?

  袁伟旋:赛马场土地的所有和管理比较复杂,要做规划比较困难。现在三鹰汽车城已经旺了起来,而且汽车城的规模宏大,建筑和绿化与珠江新城的气质很吻合。

  记者:现在广州的汽车城竞争激烈,你认为最后会不会形成只剩四五家的局面?

  袁伟旋:淘不淘汰是由市场决定的。不管大小,主要还是看经营理念和手法是否得当。珠江新城的车城有大有小,其实也是互补关系,共同形成珠江新城这一汽车交易商圈。

  记者:最近你挖了原运作美居车展中心“汽车超市”概念的总经理过来运作三鹰汽车城,是否也认可“汽车超市”的概念?

  袁伟旋:汽车超市是一个比较新颖的概念,但这个概念还要提升。三鹰汽车城不是一个超市,而是一幢高级汽车百货大厦,不仅仅货物丰富,而且购物环境一流。

  记者:最近你们将汽车城的主展厅改成了“广州花城国际展览中心”,搞其它展览好像不是汽车城的业务?

  袁伟旋:这主要是吸引人流,提高汽车城知名度。而且很快会有一个全国性的大型展览会在这里召开。再加上现在和广东汽车市场合作搞的二手车市场,加上广州唯一的2500米的封闭试车道。三鹰汽车城将会打造成一个多功能的,配套服务齐全,购车环境一流的大型汽车城。小翟(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