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打女准备起诉两施暴日本男子(焦点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7:07 人民网-江南时报

  大连5月19日电 5月8日凌晨,两名日本籍男子因琐事暴打两名中国女子。事发后,其中一名日本人被行政拘留15天。

  “从事发一直到现在,打人的一方从来没有人来探望我们,也没有以任何形式表达歉意。”13日,被打者之一的张丽群对记者说。

  5月14日,律师接受了张、李二人的委托。目前,二人已申请复议,并将择日提起诉讼。在记者随后的采访中,相关方面的低调和沉默也愈发让此事显得神秘和疑问重重。

  疑问一:到底曾有几人行凶

  “确实是三个人打的,”张丽群说,自己和妹妹早就知道走廊里安装了监视器,“所以,做笔录时我们不可能说谎。”张丽群的笔录中明确地写着打人的是三个人,李鑫也描述了当时的过程,只是未直接指出“三个人”。

  张丽群说:“在派出所,两个日本人一直在用日语交谈,后来说只有一人动手,不能不让人怀疑!”

  疑问二:处理依据为何保密

  13日,大连市公安局接待处,记者数次联系宣传科负责人都未能成功。后记者拦住了从食堂出来的宣传科徐科长。他说,案子的确已经调查清楚,行政拘留15天,对于轻微伤害来说,这已经是最高处罚了,“估计今天下午就会向媒体公布”。

  被问及为什么只拘留了一个人时,徐科长解释说:“事实不是我们想的那样,派出所有个做笔录的过程,两个人(受害者)讲的不能说完全不一样,但存在一些不一致的地方。”徐科长表示,办案的具体过程,没有必要透露。

  据徐科长介绍,对打人的日本人,除了拘留处罚外,没有进行罚款。张、李两位女士的医疗费,应由双方进行调解,如果调解不成立,还可以申请复议。

  据华商晨报

  《江南时报》 (2004年05月19日 第十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