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庆红在湖北甘肃调研,强调要让农民长期得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8: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新华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近日在湖北、甘肃调研时强调指出,农村各级党组织要在加强基层党建中落实好科学发展观,落实好中央关于“三农”问题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在实践中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

  5月12日至18日,曾庆红先后到湖北武汉、仙桃、咸宁和甘肃酒泉、嘉峪关、定西、兰州等地,就基层落实中央关于“三农”问题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进行调研。

  在湖北调研时,曾庆红来到仙桃市张沟镇和嘉鱼县潘家湾镇,走进田间地头,深入村组、农家,向他们了解增收减负情况。农民群众兴奋地说,农村税费改革带来了增收减负的好政策,现在我们这里最流行这样一句话,就是“又减啦!”

  曾庆红对此感到十分高兴。他对农民群众说,中央提出的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和关于“三农”问题的各项政策落实得好不好,检验的标准就是广大农民满意不满意,你们满意了,党中央、国务院就放心了。

  曾庆红在嘉鱼县潘家湾镇召开座谈会时强调指出,落实“三农”问题的各项政策,都是为了教育干部、造福农民。他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在农村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的建基地、建公司,党员带头富、带动群众一起富的“双建双带”活动,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有利于从机制上保证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

  在甘肃调研时,曾庆红一再强调,农村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西部大开发、建设山川秀美的西北地区,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统筹规划,进一步搞好退耕还林还草、植树造林和天然林保护工作。他要求,把结构调整、生态建设与促进农民增收结合起来,发挥好甘肃的比较优势,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统一。

  在定西地区,曾庆红沿着崎岖的山路,来到(谗去言旁加山旁)口镇赵家铺村,实地考察万亩退耕还林示范工程,充分肯定这里的山变绿了,地变平了,农民收入增加了,干群关系进一步改善了。

  曾庆红指出,农村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基层干部多干群众急需的事,多干群众受益的事,多干为后人打基础的事,多干能够长远起作用的事,千方百计为农民增收出主意、想办法、办实事、服好务。

  在湖北、甘肃调研期间,曾庆红还参观考察了部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特别是重点考察了在戈壁荒滩上建起的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钢铁联合企业酒泉钢铁集团公司。他还登门看望了在戈壁荒滩上奉献了青春的酒泉钢铁公司老一辈创业者、劳动模范和新一代钢铁职工,勉励他们为推进西部大开发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张先国、张泽远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