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丽之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8:48 贵州日报

  世上有很多种情感,但只有一种被传唱;人类有很多种言行,但只有一种被视为永恒。是的,这就是爱,跨过疆界和种族,越过身份和地位,无需华丽的包装,只有朴素的一个字,就能够感动全世界的人。我们心怀感动,眼含热泪,看到身边发生着一桩又一桩因爱心而绚丽的事件,我们感叹,我们快乐,因爱的故事而感到温暖。

  本报于4月1日刊登的《王爻的梦想》主人公小王爻就是这样一位不幸而幸运的人。她是一个被遗弃的孤儿,虽然得到好心人收养,但养父母家境贫寒,养父下岗,养母不久前也过世,孩子乖巧、懂事,惟一的愿望是读书。3月底,当接到记者写来的第一篇稿子,看到照片上小王爻跪在椅子上看书时那小小的身影时,小女孩那悲惨的遭遇和读书的简单愿望打动了编辑部的每一个人,一股莫名的酸楚涌动在每个人心间。稿子很快就编发了,就在4月1日见报的当天,编辑部的电话就几乎被热心的读者打爆,大家都想帮小王爻一把,纷纷要求我们提供联系方法,后来通过我们的记者,热心的读者为小王爻送去了钱、书包和爱心,安顺八小的校长还亲自登门,为小王爻实现了读书的梦想。

  事情至此,原以为就已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如所有关心小王爻的人一样,我们也松了一口气。可直到记者把一封托她转交的匿名信送到我们手中时,我们再次被感动了,只源于那封来自监狱服刑人员情真意切资助王爻的信。源于此,我们的记者追踪到了监狱,可是无论使用什么方法,那位“爱心使者”就是不肯现身。

  也许,这位正在监狱服刑的匿名人员曾有过不光彩的过去,可是此时,他的义举却让人觉得他是一个良知尚存的人,他的爱心让人们看到了他美的一面,这就是爱的力量。只有爱能跨越疆界、种族、身份和地位,让人们聚指成拳显威力,让众人拾柴火焰高。

  的确,爱就一个字,但这个简单的字眼概括的是人类薪火相传的精神家园,没有了爱,就没有了世界。正是因为永不息的爱照耀着我们前行,这个世界才会如此多彩和美丽。

  作者:罗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