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位村支书的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8:48 贵州日报

  他叫袁仕俊,今年32岁,是天柱县凤城镇团结村党支部书记。

  1991年,袁仕俊自费到天柱民族师范学校学习,毕业后,他南下广东打工,1996年,他谢绝了公司的挽留,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他在大山中苦苦寻求发展的路子。袁仕俊开始喂养鸡鸭,结合学到的畜牧知识,在养殖中大显身手,仅此一项,纯收入就达8000多元。随着收入的逐年增多,袁仕俊成了村里小有名气的致富能人。

  在自己走向富裕时,他并没有忘记还挣扎在贫困线上的父老乡亲,袁仕俊经常无偿地传授乡亲各种养殖技术。由于他的真诚和无私奉献,自然得到大家的信任,经过群众和党员推荐,支部选举,2002年,30岁的他当上团结村党支部书记。

  袁仕俊的心愿就是带领村民致富,可团结村314户1400多人,全村仅有耕地900余亩,而且村里绝大部分青壮年都外出打工去了,留在家中的只有老人、孩子和妇女,要带领家中的老幼妇发展,难度可想而知。

  为了让村民改种折耳根,他挨家挨户地做工作,终于有62户村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接受了建议。没有资金,袁仕俊又主动与县信用联社联系,为杨义凯、欧阳凤菊等34户贫困户担保,各贷款2000元种植折耳根,同时,袁仕俊又代表村里与怀化、邵阳、贵阳等地的商家签订了销售合同,彻底消除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2002年冬天,团结村种植折耳根126亩,年终销售后细算,每亩年纯收入达2800元以上,是种植其它农作物收入的3倍之多,该村的人均纯收入从1000元增加到1400元左右,村民们开始尝到了调整产业结构后带来的甜头。

  当年,团结村党支部被中共天柱县委表彰为“五好村”党支部。到2004年,团结村折耳根种植量由原来的62户126亩发展到了113户179亩,种植折耳根成了团结村村民脱贫致富的一条捷径。

  2003年2月,他从县信用联社贷款10多万元,一次性将村里44户村民的旱田和荒坡共600多亩,以2万元的价格承包下来,种上了黑麦草和白三叶等优质牧草,同时买进了40多头牛,70多只山羊和200多只鹅进行喂养,经过不断的摸索,袁仕俊喂养的壮牛3个月后即可出栏,每头牛纯赚300多元,且销路一直看好。当年,他家的纯收入达到了2万多元。

  榜样的力量是无限的。这时的村民不再需要宣传发动,他们很快把目光投入到种草养畜上来。袁仕俊又为龙代华、袁庭波等10户贫困村民担保,各贷款5000元发展种草养牛畜。

  袁仕俊说,离实现他的心愿越来越近了,他还得加快步伐。

  作者:蒋航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