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吸取连丢5车教训,装上IC系统 天河体育中心可放心停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8:49 南方日报

  报料新闻

  本报讯(记者/赵南坚 实习生/尹瑛)前天,记者接到市民韦先生的报料称:他的本田车于2月底在天河体育中心东小门停车场被盗后,与天河体育中心及该中心的天威车辆保管站三方达成赔款协议,但赔款余额15万元一直未能拿到。记者在天河体育中心采访时了解到,该中心今年以来已丢失了5部广州本田轿车。为此,该中心不惜投入70多万元,建立起先进的IC卡联网系统。该中心负责人说,现在市民在这里停车大可放心了。

  天河体育中心的杨本培主任说,天河体育中心有车位600多个,每天进出的车辆达2700多车次。而且该中心一带交通便利,许多市民到天河附近进行商务、休闲购物等的首选停车的地方就是该中心。

  该中心杨主任说,他们怀疑连续发生的5辆广本车被盗的事为同一团伙所为,因为这5辆车丢失的情形有很多相似之处,被盗车辆大都是在5分钟内被打开车门,并迅速打着火闯出停车场大门。

  天河区公安分局对轿车接连失窃案非常重视,正在加紧侦察,同时他们也建议该车场改善车场的保卫措施。该中心听取意见后,立即投入70多万引入了先进的IC卡联网系统。系统启用后,凡是进入该中心的车辆都会被摄像头将车牌号、车型等相关信息摄下并输入IC卡,车主凭IC卡进入停车场;在离开停车场时,门口的IC卡系统将把IC卡上的信息与实际开出车辆的信息对照,如果信息吻合才给予放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