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科技”防盗钱包太短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早上“上班”中午“罢工”

  羊城晚报记者 鲁钇山

  前天早上,一青年男子在广州天河公园南门附近售卖一种号称“小偷克星”的“电子光控防盗钱包”,引来了很多晨练者驻足观看。

  据该男子介绍,这种看起来与普通钱包别无二致的钱包采用了电子光控技术,无论小偷采用何种手段把钱包从口袋或提包内扒出,或主人不小心失落,它都会立即发出刺耳的报警声,引起主人的注意,使盗贼现形。他指着钱包上的一个米粒大的粉红色物体说,这个东西就是感应器,每当遇到阳光,它就会感应到并传给钱包里面的线路板,发出声音。随后,他当场进行了演示,钱包放到兜里之后就没了声响,一旦从兜里拿出来遇到阳光就会发出刺耳的警告声。

  记者也实际体验了一下,效果基本一致。“那怎么换电池呢?”记者问。“我这里面的电池也是高科技产品,至少可以用10年,到那时钱包都坏了,所以换电池也没有什么意义了,因此这个钱包根本就没有设置换电池的功能,电池已经跟线路板焊到一起了。”“那坏了怎么维修呢?”“这是高科技产品,你不要拿普通产品的眼光来看它,它根本就没有维修的必要。”在男子口若悬河的讲解之下,有些人开始掏腰包。为了搞清钱包的真相,记者也以20元的“超低价”买了一个。

  未到中午,记者买的“高科技”钱包就开始“罢工”。回去找时,卖钱包的青年已不知去向。而维修店的师傅则表示,这个钱包确能起到一定的防盗功能,但由于做工过于粗糙,使得线路上的连接等方面存在很多问题。如果想维修,就必须给钱包“开膛破肚”,这样钱包以后恐怕就不能再用了。“如果修完钱包不能用了,你还修它干什么?”站在旁边的一位老伯说。

  图:一男子正在兜售号称“小偷克星”的“光控防盗钱包”。鲁钇山/摄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