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台联会长杨国庆发表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03 沈阳晚报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杨国庆18日就中台办、国台办“5·17受权声明”发表谈话。谈话全文如下: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完全赞成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受权就当前两岸关系问题发表的声明,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维护国家统一、坚决反对“台独”分裂的严正立场。

  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和谐发展,是海峡两岸同胞的热切期盼。然而,陈水扁上台以来,不但不承认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而且还不断地推动“去中国化”,抛出“一边一国”的“台独”主张。去年以来,陈水扁借选举之机,一方面提出“2006年公投制宪、2008年实施台湾新宪法”的“台独”时间表,公然把“一边一国对一个中国”作为竞选主轴,叫嚣这场选举是“与中国的圣战”;另一方面又称要建立所谓“两岸和平稳定互动架构”,组建“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提出所谓“一个和平原则”。这一切充分暴露了陈水扁言而无信、自欺欺人的“台独”面目和“假民主、真台独”的本质。陈水扁无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无视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极力挑拨两岸人民的感情,煽动对祖国大陆的敌意,挑动两岸对立,动摇了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基础,极大地伤害了两岸人民的感情,严重损害了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

  两岸本是一家人,家和万事兴。祖国大陆早就明确提出,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稳定发展的基础和根本保障。希望两岸在一个中国原则下尽快举行谈判,结束敌对状态,尽快实现两岸的全面“三通”。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两岸才能建立起和平稳定发展的框架,两岸才能够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共享中华民族在国际上的尊严。这一美好的前景值得我们台湾乡亲们认真思考,共同努力。

  二十多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事实说明,只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关系就能够发展稳定。一个中国原则,充分体现和促进了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和根本利益,符合两岸人民的愿望,为海峡两岸的发展提供了和平安定的空间,也为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反之,如果否定一个中国原则,走“台独”之路,台海的和平局面将不复存在,两岸同胞也无法安宁地生活发展,这是我们都不愿意看到的。两条道路利弊分明,希望台湾当权者悬崖勒马,做出正确的选择。

  我们对台湾同胞的爱国主义传统有信心,对祖国大陆的发展有信心,对中华民族的崛起有信心。不管陈水扁如何狡辩、善变,也改变不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改变不了国际社会的一个中国框架,改变不了两岸同胞交流、交往、融合的潮流。当前,“台独”已成为破坏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根源。我们衷心希望台湾乡亲们能够认清陈水扁“台独”真面目,认清“台独”对我们台湾同胞利益的危害,勇敢地站出来,抛弃“台独”,扼制“台独”。我们也衷心希望两岸同胞能够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同发展,共同建设我们共同的家园———中国,共同促进国家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才是我们台胞真正的幸福之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