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81家单位申请投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03 南方日报

  规划课题首度面向全国招标

  全国81家单位申请投标

  中标结果近日将公布

  本报讯(见习记者/华克涧)深圳的规划发展再也不是政府说了算,而是广邀专家提前介入“把脉开方”。据深圳市前日召开的“十一五”规划工作会议透露,深圳规划课题已首度面向全国招标,目前已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信息中心等单位的11名专家推荐了入围中标单位。

  据介绍,“十一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的研究期为2005年至2020年,以2005年至2010年为重点,分为《深圳市发展战略研究总报告》和《深圳与国际化城市的比较研究》、《深圳适度人口规模和人口调控政策》、《深圳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深圳公共服务需求和社会事业的社会化产业化》等12个分报告。其中,《深圳城市应急机制和城市安全机制研究》是首次进行规划。

  为了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增强编制透明度,深圳市发改局参照国家发改委和其它地区的做法,已在3月30日向各地发出“英雄帖”,邀请专家参与“十一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并通过媒体发布了招标消息。

  招标方案公布之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深圳市社会科学院、深圳大学等81家单位提交投标申请,经资格审查,其中78家符合招标公告要求。

  5月14日至16日,市发展和改革局还组织了深圳“十一五”规划前期研究招标课题评标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信息中心等单位的11名专家推荐了入围中标单位,下一步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通过谈判选择中标单位,推进课题研究工作。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宗衡透露,最近经深圳市政府同意,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局开展了“1+12”项前期研究课题的公开招标,这是深圳规划课题首度面向全国招标,也是增强规划工作透明度和民主参与度的新尝试。

  据悉,课题中标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