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塞拜疆一货机坠毁乌市 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飞机被烧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06 法制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5月18日电(记者潘从武吴亚东)今天上午11时左右,一架阿塞拜疆航空公司的货运飞机在乌鲁木齐机场坠毁。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飞机被烧毁。

  据记者现场了解,这架失事的飞机为伊尔76货运包机,从太原起飞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加油,短暂停留后起飞前往阿塞拜疆首都巴库。飞机起飞大约两分钟后失事坠毁在机场附近的兵团农12师三坪农场辖区。飞机运载的货物为日用百货,大约80%的货物已经在坠毁后的飞机火灾中烧毁。据目击者称,失事坠毁的飞机机组人员曾试图紧急迫降着陆,并选择适合紧急降落滑行的地点,但没有成功。飞机在滑行过程中已经出现解体。飞机滑行所经的地面满地是散落的零部件和货物,后坠落在民房中间爆炸起火。飞机失事后没有造成地面人员伤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有关部门和当地公安、武警新疆总队、武警兵团指挥部和公安、消防、边防及民航部门人员紧急出动近千人参与失事现场的救援和处置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秀明指挥有关方面紧张有序地开展了救援和善后工作。

  经过搜寻确定失事飞机遇难人员为7人,均为机组人员,没有其他乘客。飞机失事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从上午11时临时关闭机场,14时机场重新开放。

  目前,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刘绍勇已率工作组搭乘飞机抵达乌鲁木齐组织事故调查。据民航部门介绍,飞机的黑匣子仍完好存在失事货机的机身后面,有关技术人员正在拆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