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挫败历史上惊天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7名歹徒驾驶小货车,飞速冲向存放价值4000万英镑黄金与4000万英镑现钞的仓库,100多名别动队警察展开围追堵截……这幕惊心动魄的警匪片场面,17日出现在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外围的一个仓库。

  劫案经精心策划

  据报道,这起8000万英镑惊天劫案显然是经过精心策划的。首先,7名劫匪持有进入仓库范围的许可证;其次,他们选择抢劫的时间———早上10时,也是最佳时机,那时,从世界各地运到伦敦的黄金正从机场源源不断运往仓库。

  当货车冲到仓库门前时,仓库工作人员被这群来势汹汹,手持枪支、刀子的劫匪吓得四散躲藏,劫匪轻易地进入了放有4000万英镑黄金与4000万英镑现金的“金库”。

  对峙中只开一枪

  然而,劫匪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已成为警方的瓮中之鳖。以仓库大门关上作为暗号,100多名来自伦敦S019精锐别动队迅速包围了仓库四周,要求劫匪缴械投降。

  整个对峙过程中,警察仅在打爆劫匪小货车轮胎时使用了特制枪。警察进入仓库后,5名劫匪在一弹未发的情况下束手就擒。2名劫匪在警方进入仓库的间隙逃脱,他们抢得现场的一辆小车逃逸,其中1名劫匪随后向警方自首,另一名劫匪依然在逃。目前,6名落网的劫匪正在关押审讯中。

  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警方发言人指出,他们对希思罗机场仓库的抢劫也谋划了一段时间。警方没有透露,他们在破案过程中是否在劫匪当中安插了卧底探员。据悉,1983年,希思罗机场一个仓库曾被劫走价值2600万英镑黄金,成为轰动一时的“布林克斯·马特劫案”。之后警方成功追捕了案犯,追回大部分被劫黄金。(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