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英增兵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消息,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5月17日证实,美国已通知韩国和日本,将把在韩国大约3600名士兵调往伊拉克。英国《泰晤士报》5月18日报道称,英国政府将在下周宣布再向伊派遣3000名士兵,争取在6月30日美英向伊移交政权之前恢复伊秩序。

  报道称,美国士兵来自美军第二步兵师第二旅,他们将在6月左右抵达伊拉克,部署时间大约为一年。美国国防部官员说,现在还没有决定这3600名士兵完成任务后是否返回韩国。英国军方将于本周完成最终部署计划。增援部队将由英国皇家海军和一支装甲步兵战斗群组成,他们将被派到还处于混乱状态的伊南部,填补西班牙军队撤走留下的空缺,该地区包括什叶派圣城纳杰夫。

  沙林制剂

  沙林制剂学名为甲氟膦酸异丙酯,由纳粹德国科学家在上世纪30年代研制而成。一滴沙林制剂可使人迅速窒息身亡。

  两伊战争期间,伊拉克政府曾对北部库尔德人使用芥子气等多种化学毒气制剂,造成成千上万名平民丧生。这一事件多次被美国总统布什引用,作为萨达姆政权暴行的例证。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公布的资料显示,伊拉克曾向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报告生产了812吨沙林制剂,后来又将这一数字改为790吨。去年1月28日,布什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时宣称伊拉克拥有炭疽、沙林毒气、芥子气以及能够携带化学武器的炮弹或炸弹等,为发动伊战争取舆论支持。(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