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年投千亿大搞城市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16 南方日报

  3年投千亿大搞城市建设

  有关部门要加紧解决体制管理滞后制约“放心工程”等问题

  核心提示

  据城建部门透露,未来3年内,东莞将投入1000多亿元用于城市建设。如何确保这些工程成为“放心工程”,如何解决现有的体制断层、管理落后等不足,无疑至关重要。

  本报讯“未来3年内,东莞将有1000多亿元用于投资城市建设,为了确保这些工程成为‘放心工程’,如何解决建筑业界现存的几个不足至关重要!”市建设部门有关人士日前如此表示。

  据介绍,按照该市“一城三创五争先”的发展思路,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全市的基本建设投资规模将逐步扩大,而今年则是关键的一年。全市农村住宅公寓化建设已开始启动,全市旧村改造工程要在10年内完成。同时市域快速路网建设已全面动工,预计3年内,全市政府财政要投入高达1000亿元以上。但有业内人士称,从目前东莞市建设业界现状来看,数个方面的不足,将直接影响在建及将建的大批市政工程的质量,造成工程质量的严重隐患。

  首先,是体制上的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仍得不到很好的解决。政府对企业改制和改制后如何管理的问题,在建筑市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造价等方面的监管缺乏有效措施。

  其次,建筑市场发育不成熟。市场一下子放开,对外来施工企业缺乏有效的管理:挂靠、转包、串标、恶意压价问题仍然比较严重;建筑市场信用机制尚未健全;工程拖工期、拖欠工程款、拖欠工人工资现象比较严重;外地的个别施工企业,持伪造资证参与招标投标。

  此外,某些设计、施工企业,在施工图设计和施工过程中未能严格执行现行规范和国家技术标准,强制性标准执行不力;工程监理工作仍未得到真正落实,一些工程监理流于形式;全市大部分企业已经转制为私营股份制企业,体制变了,但一些企业的经营理念、经营方式仍是“老一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