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行员:新机场一级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17 南方都市报

  飞行员:新机场一级棒

  试飞机组高度评价新机场,笑指起降时没有一丝颠簸感

  本报讯昨日,首次试飞的南航波音777客机从两条跑道的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全面“考验”新机场的起降能力和地形保障。用机长王世山的话来说:“在一流的跑道上起降时,旅客绝对不会有颠簸之感。”

  为保证此次试飞顺利进行,南航派出双机长和一个副驾驶的超强机组阵容:责任机长王世山是南航波音777机队的经理,机长教员,曾驾驶过波音737、757、767等多种机型的飞机,经验丰富,另一名机长刘建也担任过波音757、767的机长教员,两名机长都安全飞行在1万小时以上,副驾驶孙迎春曾在南航西澳飞行学院学习,属于成熟副驾驶,整个机组全部具备昼夜飞行资格,再加上南航总飞行师亲自上飞机指挥,为新机场试飞一炮打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早上试飞结束后,上午10时,面对新闻记者,机组的3名飞行员对新机场的首次试飞表示非常满意,对新机场的跑道,机长王世山更是赞不绝口。王世山告诉记者,由于旧机场的跑道在建设中夹有柏油和沥青,所以很受外力条件限制,飞机起降时总有轻微颠簸感,新机场的跑道不但全部为水泥建成,而且跑道下面的地层土质非常扎实,飞机降落一刻非常平稳,没有一丝震动和颠簸感。王世山笑谈,以后旅客若在飞行途中睡着了,那么一觉醒来就很有可能是机舱开门准备下机了。

  据机长刘建介绍,早上飞行时,飞机的速度大约是每小时300公里,在2个小时的试飞中,机组基本完成了所有的试飞科目。机组表示,他们飞过世界上很多先进的机场,如香港启德机场、新加坡机场,包括与新机场同称为国内三大枢纽机场的首都机场和上海机场,但通过这次试飞,他们一致认为无论是空管导航,还是机场设施,以及跑道道面的强度,新白云机场都堪称世界一流。在高度评价新机场的同时,试飞机组也得到了参与试飞的一位民航总局飞行专家的高度评价:“此次试飞机组配合默契、口语清晰,驾驶技术完美,非常完美!”据机组透露,由于新机场太大设备太新,因此在投入之初,两条跑道并不单独使用,而是东跑道主要用来降落,西跑道主要用来起飞,待运行2至3年后,两条跑道便可以独立起降了。

  飞行员档案

  机长:王世山,南航广州飞行部波音777机队经理,波音777机型机长教员。1983年毕业于四川民航飞行学院,曾飞过波音737、波音757、波音767等多种机型的飞机,共安全飞行13800小时。

  机长:刘建,南航波音777机型机长教员。南航首届“十佳”飞行员。1990毕业于四川民航飞行学院,曾驾驶过运-五、波音737、波音757、波音767等多种机型的飞机,共安全飞行11460小时。

  副驾驶:孙迎春,南航波音777机型副驾驶。1998年北航飞行学院毕业,曾在南航西澳飞行学院学习。曾驾驶过空客320飞机,共安全飞行3740小时。

  图片说明:

  昨晚在飞机安全到港后,南航总飞行师郝建华(左)向波音777客机试飞员王世山祝贺试飞成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