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名中毒病人今日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17 南方都市报

  五名中毒病人今日出院

  多数入院者病情趋好,但有部分患者瞒着医生擅自离院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十二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收治的甲醇中毒病人中有5人已经康复,将于今天上午出院。该院目前仍有14名重度病人,其中1人随时有生命危险。另外,南方医院消化科收治的7名病人中有3人瞒着医护人员偷偷离开了医院。

  大多病人病情日趋好转

  昨天,市十二人民医院组织专家组对每个病人是否符合出院标准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价。按照规定,出院病人必须符合三大标准:病人头昏、视力模糊等中毒症状基本消失;血液中甲醇含量基本正常;心、肝、肾功能及体内电解质等26项生化指标基本正常。凡是达到这三项标准,无论属重度、轻度还是医学观察的病人都可以出院。经过评定后,医院最终确定了符合出院条件的5名病人,其中包括1名女性,她是在陪丈夫喝酒时导致甲醇中毒的。这些病人主要来自太和、钟落潭、新塘,他们将在今天上午办理出院手续,医院将派专车把病人送到各自的家中。

  据介绍,市十二医院大多数病人的病情正日趋好转。但仍有两人病情危重,其中1名60多岁的老伯随时有生命危险。医生已经就此病例特别向市政府作了书面报告,表示将全力以赴抢救病人。另据了解,该院昨天下午又接收了1名甲醇中毒病人。这名病人5月16日还在饮用购买的劣质散装白酒。

  多名病人擅自离院

  南方医院消化研究所所长张亚历向记者透露,该院消化科共收治了7名病人。但是记者在医院看到,目前这7名病人中已经有3人擅自离开医院。据了解,这部分病人主要是担心住院花钱或自认为身体无碍而选择离开医院的。其中46岁的广西籍人士香庆礼5月16日从太和镇医院转到南方医院后,次日下午就瞒着医护人员离开了医院。据与香庆礼邻床的病人刘广云介绍,香庆礼是因为没钱在医院吃饭而离开的。记者注意到,刘广云和香庆礼两人的病床都没有放在病房,而是放置在医院走廊上。

  刘广云告诉记者:5月16日进院以来,他昨天中午才吃了第一顿饭。“在医院要自己花钱买饭,可我一个月净收入只有一两百元。现在我连早上1块钱1碗的粥都买不起,还好今天有领导给我送来了500块钱,中午才买了顿饭吃。”

  记者了解到,南方医院消化科目前有4名病人,2人在普通病房、2人在重症监护室,其中1人生命垂危。这名54岁的危重病人张依是湖南永州市道县人。记者在病房看到,张依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只能靠呼吸机维持呼吸。医生表示,该病人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曾文琼 李拉 綦伟 严慧芳 陈实 邓恒

  见习记者 虞伟 实习生 陈良军

  通讯员 赖国辉 叶华新 黎伟荣 符志彬 陈淑华 陈钦燕 袁利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