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0万农民饮水难三年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17 南方都市报

  180万农民饮水难三年搞定

  省委、省政府在湛江召开现场会,2010年全省农村群众将基本用上自来水

  本报讯(记者商琦 通讯员粤水婷)昨天,省委、省政府在湛江市召开全省解决农村饮水困难现场会。省委副书记欧广源指出,目前广东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仍然偏低,尚有180万农村人口存在饮水困难。针对上述问题,我省已制定相关实施方案:2004年至2006年重点解决180万农村人口饮水困难问题;2004年至2008年全面改善1600万人的饮水条件;力争到2010年全省广大农村群众基本用上自来水。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目前有1600万农村人口饮用水质不达标。受高氟水影响的有64.77万人,在15个市的部分农村地区,农民长期饮用高氟水,不少群众出现了斑牙病、结石病、皮肤病、甲状腺病等疾病。此外,受高砷水影响的有8.99万人,受苦咸水影响的有90.45万人,受污染水影响的有697.63万人。

  据悉,目前全省共解决366.7万人的饮水困难,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71.1%,高于全国56.6%的平均水平,但与浙江、江苏等省份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80%相比,广东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仍然偏低。欧广源指出,农村饮水工程是广东省十项民心工程之一,下一步的任务非常繁重:180万人饮水困难、1600万人饮水安全存在危机、1490万人亟待改善饮水条件和发展自来水。

  欧广源表示,按省委决定和省政府确定的《广东省农村饮水工程实施方案》,全省农村饮水工程建设主要任务包括:2004年至2006年重点解决180万人的饮水困难问题;2004年至2008年全面改善1600万人的饮水条件,使他们能够饮用上清洁卫生水,在此基础上,努力提高生活用水的质量和供水保证率,力争到2010年全省广大农村群众基本用上自来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