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城市长面临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墨西哥总检察长办公室17日宣布,检察官已经请求联邦议会剥夺首都墨西哥城市长安德烈斯·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右图)的豁免权,以便以滥用职权罪名对他提起诉讼。这被舆论视为是墨总统比森特·福克斯与奥夫拉多尔之间一系列政治斗争中的最新一幕。

  身陷丑闻难逃官司

  这起司法纠纷源于一名开发商对奥夫拉多尔领导的市政府非法征用一片土地的指控。此后,一名地方法官下令奥夫拉多尔停止在墨西哥城郊区的这处地点进行建设。而奥夫拉多尔否认自己有违法之处,拒绝执行法官命令,这给检察机关提供了起诉的理由。

  副总检察长卡洛斯·哈维尔·维加说:“联邦检察官正在以最严格的执法方式来履行他们的职责。现在,将由议会来决定是否有理由让司法进程继续下去。”

  但奥夫拉多尔的同僚们指责说,这是对奥夫拉多尔的政治陷害。议会将对检察机关的指控进行研究,然后决定是否剥夺奥夫拉多尔的豁免权。

  现任总统的有力竞争对手

  墨西哥下届总统选举定于2006年举行,奥夫拉多尔被普遍看作是现任总统福克斯的有力竞争对手。他在民意测验中经常获得最高票,不少媒体甚至一度用“未来的总统”来称呼他。

  在公众眼中,奥夫拉多尔为人正直,个人生活简朴,说话坦诚。他还是一名公认的反腐斗士,许多墨西哥人都对他寄予厚望,希望他能为墨政坛带来一股清新之风。

  观察家普遍认为,丑闻会对奥夫拉多尔竞选总统产生不利影响。奥夫拉多尔本人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电视台曝光贝哈拉诺受贿行为的当天,他就在电台发表讲话,竭力为自己辩白。

  他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坚定自己的信心,坚持原则。正因为这样,我才可以带着孩子在大街上随意地散步,而不用担心有人指责我贪污腐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