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骂局长被拘留 农妇获国家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09:18 南方都市报

  骂局长被拘留 农妇获国家赔偿

  “拘留7日”处罚被撤销,局长将向农妇道歉

  本报讯陕西吴旗县农妇白彩珍因为骂公安局长一句被拘留,此案经媒体报道后在全国引起反响。记者昨日了解到,延安市公安局已经撤销了对白彩珍“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将给予白彩珍国家赔偿,吴旗县公安局长张鸿翔被要求向白彩珍赔礼道歉。

  今年3月7日,白彩珍家中被盗,报案后公安机关迟迟不出警,窃贼没有抓到。白彩珍到县城上访,并拿到了副县长李建民关于破案的指示找公安局长张鸿翔,张鸿翔对此很不高兴,白彩珍情急之下骂了张鸿翔一句,为此被拘留7天。白彩珍从拘留所放出后向公安局讨要说法。

  5月13日起,陕西媒体及新华社对此案进行报道,引起延安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消息见报当天,延安市公安局就紧急召开党委会,并组成调查组连夜赶往吴旗县进行调查。5月17日,延安市公安局依据调查结果,发文撤销了对白彩珍“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调查组认为本案中白彩珍辱骂公安局长张鸿翔的行为,是在县公安机关调查白彩珍家中被盗案时未及时出警,案件未能及时侦破,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找公安局长催案的情况下发生的,且辱骂情节显著轻微,不应给予治安处罚,原行政处罚决定不适当。经研究决定:撤销吴旗县公安局2004年4月26日作出的对白彩珍“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决定。

  除此之外,调查组决定对白彩珍进行国家赔偿,要求公安局长张鸿翔作出深刻检查,并向白彩珍赔礼道歉;出警不及时的铁边城派出所教导员高志宏被撤职,所长梁树宏深刻检查,并向全市公安局通报,该案的整体情况则要向省公安厅汇报。

  (《华商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